close

IMG_0129.jpg  

陸寶貝第一天獨睡,擔心到失眠的媽媽我,很無聊的拿相機拍照紀錄。

 

搬家前陸寶貝就一直嚷著要自己睡,但礙於沒有多餘空間,一直都是將他安置在房間內略作區隔。所以對於他想獨睡這件事,一直無法真正確定是否屬實。

 

搬家了,終於能給陸寶貝一個自己的房間了,小子超興奮的。對於屬於他的房間相當愛惜,在家具陸續進駐的期間,若有挪動他房間任何物品,總會發出異議,總要一再確認不會被移走、破壞。

 

在新家的第一個晚上,當我說完故事,也就是睡覺時間到了,陸寶貝轉身對我說:媽媽,我自己睡就好了,明天我再跟妳約喔!

臭小子不知哪學來“約妳”這件事,聽到稚嫩的聲音說“約妳”覺得很有趣,忍住笑對他說:好吧,那你有事再來找我喔!

說完我關上房門離開,走回房間春天詫異的看著我:這麼快就睡著囉?

我說:不是,他要我離開,他想自己睡。

我們夫妻倆都覺得太不可思議了,獨睡這件事怎麼可能這麼順利呢!果然,5分鐘後就看到陸寶貝拖著棉被走到我們房間說:媽媽,我來約妳了!

噗嗤~就說嘛,怎麼可能這麼順利!

 

一連三天,陸寶貝都和我們一起睡,到了第四天,他又說要自己睡了,這回我陪著他到睡著才離開。

一整晚我都很緊張,擔心他半夜起來會跌倒(明明已經留了盞燈,還是硬要擔心太黑會看不到路),更擔心他會摔下床(就我觀察,孩子真的會自己保護自己,快到邊緣時會自己挪動身體耶)。於是我一整晚都睡不好,一點點聲音我就趕快衝到孩子房,悄悄往裡看,孩子分明睡得很好。就算是沒聲音也還是要偷偷跑過去看看,孩子根本睡得很香甜。而春天因為終於可以好好睡屬於自己的雙人床,根本就是睡到翻掉。也就是說,這兩個人都睡的超好的,只有我這個神經兮兮的媽媽,自己搞到第二天因為幾乎沒睡而累死啦。

 

這幾天陸寶貝就都自己睡了,沒想到獨睡就這樣成功了耶。雖有點小失落,但老實說,各自睡真的舒服很多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