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8338.jpg 

我就是那個叛逆小子啦!

 

陸寶貝這小子真的很…叛逆。

昨兒個陸寶貝忽然拿起一本書,是很小就開始看的書,走到奶奶身邊一頁頁翻起來,口裡邊說著:蘋果、橘子、香蕉、葉子、海豚…

媽啊,一旁的我聽到下巴都快掉下來啦,有沒有搞錯啊,連“海豚”這麼冷門的都會講喔。

你知道的,當媽的,尤其是全職媽的都很無聊,於是我馬上興致勃勃的要陸寶貝再唸一次給我聽,結果…他當然是理都不理。不但不理,還馬上恢復平日的態度,一一指著圖片,要我告訴他是甚麼東西。

今天一大早,大姑姑上樓來,陸寶貝又拿出那本書來,又一個個唸給大姑姑聽。媽媽虛榮的要他再唸一次,唉~他又是沉默以對啦!

最近陸寶貝開始比較會抓著我的尾音說話了。只是真奇怪,面對其他人的時候,陸寶貝比較願意開口說話,然而只有媽媽我的時候,他總是很沉默啊。

 像是:

小姑姑問他:會不會?他會答:會。媽媽我問他不下數百次,他一次也沒回過我。

聽說還會在奶奶餵他吃東西的時候跟奶奶說:鹹。然後把食物吐出來不吃。

聽到奶奶和姑姑的轉述,訝異著他何時學會了這些呢?

 

還有就是一直在教陸寶貝向大人請安問好,可是他不太配合。

昨天卻自己一個人站在床鋪上,不斷的鞠躬(超過90度的那種喔),然後嘴裡唸著:爺爺好、奶奶好、姑姑好…

我看得好笑也吃驚,再要他重複,他也不肯了!

 

今天早上就更妙了。

奶奶在上廁所,只見陸寶貝推開門,對奶奶說:嗯(用力狀)~大便,然後便帥氣的轉身走了,我和奶奶都笑翻了。

 

實在真的想不通啊!明明我是跟他相處時間最長久的,如果他肯說話,那我不是更容易幫忙他,為什麼他情可跟我盧來盧去,也不要開口說話咧,到底是為什麼為什麼咧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