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20110826星期五      茶山房+三峽老街+雅聞魅力博覽館+新屋蓮園

 今天跟的是小蝶媽的團,行程是:茶山房+三峽老街+雅聞魅力博覽館+新屋蓮園。跟小蝶媽的團的好處是:只要記得幾點集合,在哪裡集合,除此之外都不用擔心。只要花少少的錢,就可以玩得既痛快又盡興,唯一的缺點是:每次到家都好晚,每次回家都累趴。今天當然也不例外啦!

 

IMG_0959.jpg  

小襪子、COCO、繹傑和陸寶貝,我們約好一起去旅行。

 

IMG_0960.jpg  

黑白小美人—襪子和COCO

 

page082601.jpg  

因為是浮水皂,所以做成烏龜,讓孩子們釣著玩。

 

DIY的過程:

page082602.jpg  

DIY的工具很簡單,是要做成夾心餅一樣的造型肥皂。首先將黑色皂分成兩塊。

 

page082603.jpg  

再來選好要的模子,將三塊皂壓模出來,再用白膠黏合成一塊。

 

page082604.jpg  

最後用繩子穿過,這樣就可以牽著大象走了(誤)。最後還用一個紙袋,包裝成禮物,陸寶貝拼命喊著要送給爸爸(是說,陸寶貝什麼都嘛是要送給他最愛的老爸)。

 

IMG_0985.jpg  

最開心的是媽媽,因為陸寶貝可以自己動手參加DIY啦!

 

茶山房:

解說員蘋果姊姊很可愛,而且好認真,只是這群小寶貝…真的太辜負人家啦!不過DIY很不錯,不會太難,陸寶貝已經可以自己跟著做了。之前只要有DIY的活動,通常是我在做,陸寶貝在一旁鬧,現在看到他可以自己跟著做,而且有模有樣的,真的好有成就感喔!

 

IMG_1037.jpg  

三峽老街上的風車,陸寶貝好喜歡喔!

 

中午在三峽老街用餐,吼~實在太熱了,所有媽寶選餐廳都是選有冷氣的,不是選好吃的,哈哈哈…

 

雅聞魅力博覽館:

老實說,我最想做的是…SPA啦,只是想也知道不可能啦!都說不想花錢,還是買了罐小小的冰淇淋洗面霜。

這裡有片大草原,可以讓小孩跑跑,一群小寶貝在這裡吹泡泡也很讚。

 

剝蓮子DIY

page082605.jpg  

新鮮蓮蓬是今天的主角。收先剝蓮蓬取出帶殼蓮子,然後送到特製工具去破殼,再來則去殼取出蓮子。

太不好意思,我們只做到這咧,後面就跑的跑、跳的跳啦。

 

IMG_1059.jpg  

母子倆都是第一次摸到蓮蓬喔。

 

IMG_1063.jpg  

用蓮蓬排隊,很炫吧!

 

IMG_1067.jpg  

老闆人很好,看這群稚嫩童工,怕他們太累,還用刀子幫忙劃開蓮蓬,方便孩子們取出蓮子。

 

新屋蓮園:

這裡太有趣了,我們做了剝蓮子DIY和坐大王蓮。

這個剝蓮子的DIY是整套的喔,教從蓮蓬先撥出帶殼蓮子,再壓破殼,緊接著撥殼取出蓮子。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?幫然不是,還要去心啊!不過很抱歉,我們這桌到了去心時,小孩就跑光了!所以,我也沒看到去心的過程啊,殘念!

 

IMG_1128.jpg  

超大的吧,這大王蓮。

 

IMG_1147.jpg  

臭小子都不知道怕,在大王蓮上拼命跳。

本來坐大王蓮要收錢的,可能是這群童工有認真,所以老闆免費招待啦!

坐大王蓮很有趣,每個小孩反應都不同,有的很嗨、有的會怕。我家這個陸大膽,上了大王蓮竟然還敢跳,老闆直說真勇敢,但他媽我嚇臉都白了,照片都顧不得拍了。

 

今天一整天都很好玩,只可惜星期五回程好容易塞車喔,塞超久的。陸寶貝還是個習慣晚了就得在家的孩子,一直問我到家了嗎。下了遊覽車發現還得搭捷運,竟然唉唉叫:怎麼還沒到家。吼~還得再溝通、教育一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