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一直是緊張型媽媽。如果有人抱走陸寶貝,我要不站在一旁盯著,不然就是坐在房間裡等著,等著別人喚我抱回陸寶貝,不過相同的是:等的時候心裡都如坐針氈一般。閱讀著人家教養小孩的方法,會牢記在心,也會想要學習。但往往這過程是需要周圍的人配合的,所以每當有人沒配合,我便會很緊張的糾正。於是,我與周遭的人的關係便變得很緊張。然後我甚至緊張到會擔心陸寶貝有沒有變醜、變得不可愛,很離譜了吧。

 

終於,春天發現我的不對勁。他擔心我有憂鬱症,他很難過的跟我說:早知道我會變成這樣,那他就不生小孩了。他說沒想到,原來需要他擔心的不是陸寶貝是我,他很難過。我心裡才很震驚,我真有這麼嚴重嗎?春天看著緊張兮兮的我,語重心長的說了:妹妹呀,天生天養呀。

 

也不知道為什麼“天生天養”這樣簡單四個字,卻整個將我劈醒了。對呀,有什麼要這麼緊張的呢?周遭有哪個人是不疼陸寶貝的呢?再想想,為了陸寶貝我幾乎沒有自己:

於是沒有自己的飲食喜好,就是撿陸寶貝剩下的副食品,外食也會不由自主的挑比較適合他吃的東西,雖然自己可能不那麼愛。

於是沒有髮型,沒有化妝打扮,整天都是T桖短褲,一整個黃臉婆。

於是沒有社交活動,只能勉強透過網路聯絡朋友,但往往時間都是不太對的,所以也很難真的有聯繫。

於是沒有行動力,所以手扭傷好久,一碰到就痛,但因為放假日醫生也休息,所以也沒辦法去看醫生,只能放著痛。

 

反觀春天,他的生活並沒太大的改變,而我卻已嚴重走樣。也許是這樣吧,所以陸寶貝喜歡跟爸爸一起,勝過跟我這個每天一起混的媽媽,我想我的緊張陸寶貝也會有壓力吧。春天總提醒我:陸寶貝是他自己的,不是我李凱倫的,所以我不需要替他決定什麼是要,而什麼又是不要,只要是他會開心接受的都是他要的。而我總是心裡有自己的想法,用我的想法來幫陸寶貝選擇。想想,春天才真是能夠完全接受陸寶貝是個單獨個體,不屬於任何人的單獨個體。所以現在我決定,要放開心放手,讓陸寶貝盡量開心過生活,可以在小時候好好玩得過癮。春天說陸寶貝的本質是好的,所以也不會變壞到哪去啦,等懂事了再好好教囉!

 

忽然的,我覺得好笑,讀那麼多的育兒資料,倒不如好好讀讀春天這本爸爸經呀!唉唷,怎麼當媽這麼難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