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年初五的時候和凱倫家人一起到關渡宮拜拜,忽然的大弟問我:你眼睛怎麼了?我心裡一驚,因為眼睛已經不舒服好多天了,可是一直都沒有人發現,於是以為不嚴重。大弟繼續說:你的左眼只睜開一半而已,要小心是不是顏面神經失調。

 

其實是有天陸寶貝伸手抓我,碰巧抓到了我的眼睛,那時候我痛傻啦,因為被抓時我眼睛是睜開的。雖然很痛,但我還是天真的想:應該隔天就會好了吧,結果一直都怪怪的。起初是眨眼會覺得卡卡的,到後來是眼皮很重,睜不太開,尤其是起床的時候,還得用手幫忙推一下眼皮,否則完全睜不開。也發現鏡子裡的自己,左眼的眼瞼變得很寬,只是因為都沒人發現,便覺得是我自己多心了,而且也不痛,所以就沒往心裡去了。

 

經過大弟一說,忽然的我很擔心自己會不會真是顏面神經出問題了,因為就連春天都說,怎過年這幾天我看來好累,於是初六就趕緊看醫生去了。起初是護士小姐先幫我量視力,然後我的左眼根本沒法子看東西了,因為全是疊影、一片白濛。

醫生先是診斷出我的角膜受傷了,而且細菌感染了,然後眼皮也真的是沒有完全張開。接著醫生問我:有沒有發現自己挑眉非常嚴重?耶…這我就完全不知道了。醫生拿了鏡子給我看,果然我左邊的眉比右邊的眉高了許多。醫生說:因為想用力張開眼睛,於是眉毛就不自覺得往上提。我問醫生為什麼會這樣,醫生只是悠悠的回答我:只能先讓受傷的眼睛恢復,才能確定眼皮無法張開的原因,最糟的狀況就是肌無力,不過目前看來不像是。然後醫生責備了我一下,怎麼可以拖了十多天才來看醫生。唉~醫生的診斷,聽得我心情真是很糟啊!

 

看完醫生經過眼鏡行,順便進去調整一下眼鏡。一早眼鏡行裡只有我一個客人,可是等了快半個鐘頭還等不到我的眼鏡,好不容易店員先生出來了,一臉不可思議的說:小姐,妳的眼鏡連螺絲都歪了耶。我很不好意思的拿回了我的眼鏡。

 

走回家的路上,醫生和眼鏡行店員的話一直環繞著,我心裡有點難過:對啊,我怎麼會這樣呢?受傷了沒看醫生,眼鏡歪到離了譜也還是勉強的戴著,更不要說有多久沒保養,連頭髮都因為方便而剪短了…這哪一點像我自己呢?又想到那天春天抱怨說:被遺棄很久了。唉~我真的好像為了陸寶貝,其他所有事都放棄了似的,但是這樣真的很不對啊。也許吧,眼睛受傷是老天的提醒,是該調整一下自己的生活態度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