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和S聊天,我們兩個都剛當媽媽不久,所以大半聊的都是媽媽經,很多問題我都向她請教。S的寶寶比陸寶貝大6個月,現在讓公婆幫忙帶。

 

我們聊到了副食品,我說了陸寶貝的狀況,S直說:真好,好羨慕。S說她的寶寶總吃不了一碗稀飯,每次餵很久,有時也會很氣餒。S提到,因為公婆總讓寶寶吃調味很重的食品,例如:孔雀餅乾、玉米棒,吃稀飯也總讓寶寶吃一般大人吃的肉鬆。S很無奈的說:買了很多寶寶吃的肉鬆、餅乾,可是公婆每回都說寶寶不喜歡吃,便擱在一旁了。因為這樣,一旦回到自己家中,S精心所烹調的稀飯對寶寶來說,便成為無味的稀飯,所以寶寶總不太肯吃。S有時會很生氣、很無奈,卻無力改善。

 

忽然地覺得很慶幸,慶幸自己親手帶陸寶貝。凱倫媽雖然是當老師的人,但是對於帶小孩卻還是很古法,老是會想讓陸寶貝吃些有無沒的。每次我抗議,凱倫媽便會說:以前也是這樣帶大我們的。或是說:過分保護小孩,小孩會沒抵抗力。我絕對不是那麼守規矩、照書養小孩的的媽媽,但是我還是會希望寶寶盡量吃他該吃的東西就好。這麼簡單的一件事,還是會造成和凱倫媽之間一點點小摩擦。

 

跟自己的媽,再怎樣她也摸摸鼻子算了,跟婆婆就不一樣啦。婆婆總是好意,她認為吃水果是件很重要的事,所以總覺得我給陸寶貝吃的水果太少,常常會抱著陸寶貝對他說:今天都沒有吃水果。我有時候聽到會覺得很難過,因為婆婆無法理解,水果這麼好的東西,對陸寶貝來說卻是會便秘的大原因。被唸當然後不好受,但是我還是堅持循序漸進的方式來餵食陸寶貝,情願被叨唸幾句,也不要看陸寶貝大便時面紅耳赤、大不出來的痛苦模樣,更不要他因為大便太硬讓肛門破皮而痛的不敢大便。

 

所以我真的很慶幸,慶應可以用自己的方式來帶陸寶貝,而不用生氣、難過,卻只能無奈的接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