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小璇子那裏轉來的三手費雪電子琴,陸寶貝還挺愛玩的,想到便會去敲個幾下,還真的是用敲的喔。

 

IMG_2864.jpg  

就是這玩具琴呀,是大姊買來用過,轉給小璇子,再轉給我的三手玩具呀。

 

這玩具琴裡頭有不少首耳熟能詳的曲子,其中有一段是卡農。我很喜歡卡農這段旋律,所以每次我都刻意去讓它播放這一段。對於音樂很敏感的春天,對於我一直刻意重複很快便發現,問我,我說因為我很喜歡呀。春天笑著從他的ㄧ堆老CD裡挑出一張給我。哇~是用各種樂器演奏的卡農耶,馬上播放,好聽極了,不同樂器演奏都有不同的感受耶,甚至會像是不同的曲子呢。也突然發現,好久了,我一直聽的都是兒歌耶,好久沒有聽其他的音樂了耶。

 

簡單介紹一下卡農:

其實卡農Canon不是曲名,而是一種曲式,字面上意思是「輪唱」,我們現在常聽到的是Johann Pachelbel 帕海貝爾的作品。人們談到巴洛克時期著名的作曲家時,他很少被排上名,他有許多教會音樂的長篇作品,然而使他留名後世的反而是這首曲長僅5分鐘的卡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