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151  

今天我要來挑戰硬漢嶺。

 

IMG_0157  

我有登頂,這裡標高1563M

我想直接從這山頂直接走到八里渡船頭,可是我媽說不行!

 

20130330星期六 硬漢嶺。1563M

去年的五一勞動節我們全家去爬了硬漢嶺,大人們沒放心上,陸寶貝可記得清楚,時不時嚷著:我要去爬觀音山。這一陣子天氣很不穩定,本想前幾天都下雨,想必山路泥濘,實在不太想去,但是實在拖欠這行程太久,想想還是出了門。準備出門拖拖拉拉,所以真正要出門的時間很尷尬,將近中午。本來春天是要先吃過午餐再開始爬的,可是陸寶貝想先爬,一家子討論後決定,準備些食物野餐囉。

 

硬漢嶺的中程有個休息平台,謔稱為“弱者俱樂部”,在這休息挺合宜的。拿出了滷味、烤地瓜和水煮玉米,加上沁涼白開水,吹著徐徐涼風,倒也享受。陸寶貝更是愛上了這樣野餐的感覺,直呼下回還要到山裡野餐。本來全身繃緊的我,走著走著倒也舒坦不少。想想,我和春天都沒什麼運動習慣,怕是再不動一動人也就僵了,於是邊吃邊約定好:以後每個禮拜都爬一次山。哈哈,也不知道做不做得到!

 

孩子的體力著實的好,兩個大人喘吁吁,他倒是一派泰然啊!這硬漢嶺去年爬過了,陸寶貝今年爬起來感覺更容易了。吼,也不管兩老拼命吐大氣,忽然在山頂看到有個指標往“八里渡船頭”,陸寶貝想起什麼似的:媽媽,我們走去八里渡船頭好不好!語畢,我快暈了:這裡是觀音山,沒辦法到八里渡船頭啦!只見陸寶貝指著指示牌:你看,會到啦!唉,小孩字認得越來越多,大人也越來越不能唬弄了。一家三口商議的結果是:下山後開車往八里渡船頭。

 

有時大人真的要謹守約定,之前我們曾規劃過一個行程:從家裡搭捷運到淡水,再搭渡船到八里。但是也不知道為什麼沒成行,然後大人就忘了,沒想到陸寶貝一直惦著要去搭渡船。其實我也一直惦著要去八里渡船頭,不過我是想去吃電視介紹的雙胞胎啦。

 

我們把車停在米倉國小這,然後沿著八里左岸的步道一路散步到渡船頭,本以為很近,沒想到還挺長一段。這裡很多人騎車,下回也可以來這騎車。雖然要排隊,但還算快,很順利的買到雙胞胎、甜甜圈,還買了一個芋泥餅。雙胞胎沒我想像中好吃,記得我小時候住三重時,那有一家雙胞胎更好吃;芋泥餅有個很重的油味,我不喜歡。我在排隊買雙胞胎的時候,春天去買船票,大人來回45元,小孩來回24元,倒也不貴。買好雙胞胎就上船了,在船上吹海風吃小吃也很愜意啊。本來還想再去逛逛淡水老街的,沒想到一家三口都累了,只在淡水碼頭那吃個阿給就再搭船回頭了。

 

這天行程結束了,兩個大人累趴了,直接鐵腿了數天。再看看陸寶貝,第二天又是一條活龍啊,小孩的體力真是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