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地震的那天晚上,一家三口出門採買,回程的計程車上和春天在聊天。

聊到:正在看鬼故事的時候發生地震,整個人嚇死了!

陸寶貝馬上問:什麼鬼故事?

正在想,跟孩子說鬼故事好嗎?會不會嚇到他?夫妻倆很有默契的都沒說話。

陸寶貝又問:什麼鬼故事?

這孩子沒得到答案,肯定會一直問的。

於是簡單講,跳過重點講:就是有個奇萊山啊,很多人去登山,因為氣候的變化,常常沒有回來。

陸寶貝:後來呢?

媽媽:沒有了啊,就這樣。

陸寶貝:又沒有鬼,怎麼是鬼故事?

媽媽我心想,你怎麼知道什麼是鬼故事。媽媽沉默著。

陸寶貝:又沒有鬼,怎麼是鬼故事?

春天和我更沉默了。

得不到答案,陸寶貝不斷重複:又沒有鬼,怎麼是鬼故事?

春天和我相視,深知道:出來混遲早是要還的!

於是,

我很認真的回答:因為那個人叫阿鬼…

吼~說完我很佩服我自己,計程車司機應該快噴出去了吧!

你以為這樣有效嗎?

唉,這年紀的孩子早已經是不能唬弄的了!

陸寶貝還是繼續問:又沒有鬼,怎麼是鬼故事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