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009    

今天我來挑戰基隆山。

 

IMG_0024

要開始爬囉。

 

20130407星期日       基隆山。588M

這春假四天的假期就這天好天氣,真是讓人懊惱啊!春假的第一天我們就衝到基隆山去了,只是在老街吃完午餐就下雨了,只得打道回府。今天天氣好多了,可是一到基隆,這天空又陰陰的了,我對春天笑說:該不會是又要讓我們飽餐一頓後回家吧!

 

前天到老街吃東西時我忽然想到:這九份吃的東西重複性超高,每回都東吃西吃,不曾牢記到底哪家好吃,這回我可要好好的記牢些。

一開頭連著有三家麵店,賣的都是魚丸湯、麵和冬粉這類的,但我從不記得到底哪家合自己胃口。這回我們吃了第一間阿雲麵店和魚丸伯仔,嗯~我比較喜歡阿雲麵店的乾冬粉,油蔥味很香,魚丸伯仔的醬料都帶點辣,比較不適合小朋友。

今天我則是來到第三家,沒看招牌,總有人排隊,今天人少,沒等太久,吃過有點失望,因為口味都很一般,我和春天很疑惑,這樣的口味為什麼值得排隊?後來懂了,因為導遊都介紹這家,我還聽到一個導遊說:這裡要排隊,不然可以買了帶著邊走邊吃!吃完這家,我們又繞回阿雲麵店再吃一輪。

 

IMG_0008  

超愛吃冰淇淋春捲的。

然後陸寶貝來老街根本是衝著包冰淇的春捲而來的,這也有兩家,我們也兩天各吃一家。嗯,沒辦法比較哪家好。年輕人那家的春捲皮比較硬,花生粉是現成的比較甜,但是冰淇淋比較大球。老夫妻那家的春捲皮比較軟,花生粉則是現磨的,比較不甜但很香,冰淇淋就小球一點。

前一次吃了護理長滷味,因為有人推薦,然後我經過的時候人很少,所以就買了。只除了大家都推薦的豆干我不喜歡,甜不辣、香菇、雞腳都很不錯,甜不辣很Q,雞腳很好吃,回家冰過更好吃。今天本想再買一些其他東西試試看,結果人爆多,那隊伍我一看就放棄了,下回有緣分再試試囉!

 

 

IMG_0049  

媽媽很累,可是小孩都不累。

 

IMG_0046  

山路真的很陡啊!

 

IMG_0063  

全家登頂成功。

 

今天天氣不錯,涼涼的,吃完飯就爬山去了,這基隆山可是我和春天第一次約會的地方耶!基隆山算是好走的,一小段一小段都有可以觀景、休息的平台和涼亭,所以走來不累,只有一段特別陡,下山時要比較小心。上回爬硬漢嶺的時候春天說了:除了白開水也可以帶點咖啡、茶啊,應該也很不錯。今天我都準備了,帶點小西點,配上熱呼呼的咖啡和果茶,在山裡真是挺好的享受。

 

與山有約真的很不錯,這兩個禮拜都有做到,希望下禮拜也能繼續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