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032  

我是硬漢?

 

IMG_0027  

是吧,我要開始爬囉!

 

20120501星期二      觀音山硬漢嶺

今天是勞動節,打好如意算盤:一早送陸寶貝去上學,然後夫妻倆就可以去約會啦!但是事實總是殘酷的,小子好像知道爸媽要自己跑出去玩一樣,平日五點多六點就起床的人,今天竟然反常睡到八點多,只好跟老師請假了。小子打亂了爸媽的行程,春天決定就去爬山吧,就去爬上回他們父子倆因雨而未完成的硬漢嶺。

 

page050102   

這林間步道不長,可是規劃得很漂亮。

 

 一到達凌雲禪寺,我有些訝異,這和我小時候的模樣差好多。小時候,凱倫爸很常帶我們來,也總是爬硬漢嶺。停好車,路旁就有條林間步道,是架高的,先是條長廊,接著是樓梯一層層往上。走在上頭,感覺樹和天都離自己好近,真的規劃得好美喔。

 

IMG_0037  

中途累了,休息一下。

 

IMG_0046  

很搞笑~大約是1300階左右,有個超大的休憩涼亭,一旁立了個“弱者俱樂部”,看了都不好意思中途而廢了。

 

IMG_0056    

去程很有精神,沿途和媽媽一直搞怪。

 

IMG_0086  

真的有登頂喔!

 

IMG_0103  

要回頭了才發現,兩面提字不同啊。

 

硬漢嶺的步道口也比以前更顯眼。陸寶貝全程自己爬,只是去程休息的少,回程就多休息了幾回,感覺回程的最後500階,他就真的是累了,頻頻休息,不過還好還是完成了。可以走完全程,最感謝的是地上標示階梯數的數字,陸寶貝就為了數齊每個數字,而完成登頂。

 

 

IMG_0107  

正在安慰為了小蟲傷心掉淚的陸寶貝。

 

IMG_0117  

聽到蝴蝶會去救小蟲後才釋懷的笑容,只是我這樣對嗎?

 

回程發生小插曲。

我們恰巧發現蜘蛛網上有隻蜘蛛和一隻半殘的小蟲。我跟陸寶貝說:蜘蛛網黏黏的,小蟲飛的時候如果沒注意,碰到蜘蛛網便會黏在上頭,便成了蜘蛛的食物。在解釋的時候都還好,沒想到突然飛來了一隻真蟲示範,小蟲就這麼樣撞上蜘蛛網,然後黏住不動了。

沒想到本來都好好的陸寶貝,這下突然急了,他不要小蟲被蜘蛛吃,想要救那隻小蟲。我想起之前綠豆爸成提到過這狀況,我也覺得讓孩子知道生態的真實是必需的,於是我問他:安安,如果你救了小蟲,那蜘蛛就沒有食物了,怎麼辦呢?只是小孩的邏輯永遠出乎大人意外,他回答我:叫蜘蛛吃草好了!

我還是沒讓他處理小蟲,一邊跟他解釋,一邊慢步離開現場。不知道這樣對不對,因為他耿耿於懷,走了一小段路後哭了,說是難過。唉~最後媽媽我又編了個“蝴蝶會去救小蟲”的美麗童話,只是這樣真的對嗎?

 

IMG_0121  

希望可以一直一起牽手爬很多很多的山啊!

 

今天天氣炎熱,但是這兒卻十分涼爽,也因為有陸寶貝,所以爬得慢,全程一點都不累,也沒有往常的汗水淋漓,真是趟舒爽的登山健行啊。一家子一起爬山,感覺真的很不錯,希望可以一直持續下去,就算是陸寶貝大了,也希望可以一直持續下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