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清明節連續假期,挑了一天下午到加九寮步道走走。我們從紅石谷這頭走向烏來老街。只是紅石谷這頭感覺很荒涼,步道的起頭有點髒亂,所以一開始我有點排斥,不但臭著臉走,還邊走邊唸,於是春天問我:不然別走啦。開什麼玩笑,本人從不半途而廢的,走著走著,心情倒是好了起來。

這天一早太陽很大,到了下午卻是濛濛的,加上前幾天的雨,地上好多地方泥濘不堪,我最怕走這樣的地啦。

這條步道很有名,是因為它在烏來一堆泡湯旅館的對岸。我們試著定住不動,往對岸看,真的可以看得很清楚。

這條步道因為雨水沖刷,坍方的地方很多,超大的落石就在一旁,怵目驚心。也許是經費不夠,於是就這樣放任殘敗著,還有些地方堆積了許多的垃圾,很是可惜。

這條步道很特別的是有兩個隧道,不過有一個隱沒在樹林裡,沒那麼明顯。大約是步道的中點便會遇上隧道,每個人都必須穿過。遠遠的瞧見隧道口,我問春天:你想到什麼?

你呢,你又想到什麼?



春天想到了『現在很想見你』,於是輕哼著旋律走過隧道。

我呢,我想到了『神隱少女』,於是我大聲嚷嚷:過了隧道那頭便是溫泉旅館,千萬別貪吃,不然會變成豬喔。

唉,人的聯想真的可以看出一個人的素養吧,我想!



有人這樣取景的嗎?春天應該是報復吧,報復我埋怨他不讓我在牌匾下留個紀念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