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六叔到公司來找我,央我替他的產品做些處理,花了一個上午的時間,很順利的處理結束。回程六叔坐在我的車上,起初可以很明顯感受到六叔的恐懼,大老遠的狀況都忍不住驚呼要我小心。我忍著笑對叔叔說:唉~這裡可是我的地盤,不用擔心呀!

一段路程之後六叔好像不那麼緊張了,開始和我聊起天來了。六叔每回看到我都會對我說「妳年紀這麼輕,都好擔心妳被客戶欺負。」這次也不例外。以往我總會很認真的跟六叔解釋著我做事的方式,要他放心。(大概我看來一派善良好欺負吧,但是老實說我從來都自認是個狠角色的。)

這回我終於大笑了,偏過頭去跟六叔說:叔,我37歲了耶,一點都不小了,根本就是老了吧!

六叔了一聲:真的37歲了!

我點頭:你一直都還停在我二十出頭歲剛出社會的那一剎那吧。

六叔笑著點頭:對啊。不過妳現在看起來也不像37歲呀。

哈哈,被誇年輕耶,真好。總是這樣的,人很容易便把時空在自己心裡定格了。就像我,我也沒覺得六叔不年輕了,一如六叔總當我二十來歲。爸爸有七個兄弟,六叔和小叔是我最喜歡的叔叔,我常會想為什麼呢?大概是因為我參與了他們兩個的荒唐歲月吧。

我總記得在我5歲左右,一個好像什麼都懂其實是什麼都不懂的年紀,這時的六叔正是個青春洋溢、熱血奔騰的青年。六叔有輛當時很流行的銀綠色小車,不怎麼大,記得是沒有尾巴的小型車,好像是喜美。六叔很疼我們幾個小女娃,總是在假日帶著我們到處跑。那時的警察會抓超載,於是每次六叔出門前就會先分配好,今天要躲警察的是哪幾個人,每當六叔看到路口有警察就會大喊「有警察」,那我們幾個小女娃便會按順序,整個人躲到座位下面去,通常都安然過關。只是夜路走多了總會遇到鬼的,有次真的被警察叫下來臨檢,警察一靠近簡直嚇呆了,因為當時車上一共有11個小孩。還好經過六叔解釋之後,警察沒開單就讓我們走了,現在想來應當是當時民風淳樸不流行綁架小孩吧。

熱血青年這時候最熱衷的就是追女生,於是我們這群小女生總是跟著到處去當電燈泡,當時流行的約會聖地舉凡陽明山、天母公園、地熱谷……都留下了我們大大小小的足跡。唯一很不可取的就是,每次出門前六叔總會千叮嚀萬交代的「今天這個是×阿姨,千萬不要叫錯。」吼
~一下是陳阿姨,等會又是林阿姨,小女娃哪記得住呀,幾次之後為了安全起見,一概省略姓氏通通都叫阿姨。

熱血青年最後娶了輔大大美女六嬸當老婆。我也還記得總是跟著到六嬸家騙吃騙喝,因為六嬸是外省人,吃的東西與們我家大不同,印象超級深刻的是:六嬸家的餃子是我家56倍大,吃3顆就飽到不行啦。也還記得那時的六嬸留著一頭烏溜溜的長髮,然後會彈古箏給當時是頭牛的我聽(老實說到現在也還是頭音感很差牛)。

其實六叔是特別疼我的,他總說我個性好。那天在車上六叔最後的問題是:妳先生對妳好不好?
因為我和春天認識的時間並沒有很長,所以親戚們對春天還不是很熟悉。

我很無厘頭的回答:因為他我的電腦變得很好喔!

六叔快昏倒:我是說他聽不聽妳的話?

六叔這個問題讓我想了很久,半天我才回答出不算是答案的答案:我說的他都會接受啦,但是老實說,他說的我也沒膽子不聽耶,所以好像沒有誰聽誰的話耶,叔你也知道我是不會無理要求的人呀!

六叔點點頭:夫妻這樣最好了!妳就是個性好,所以可以遇到條件很好的人。

是的,六叔有點擔心,因為他覺得春天條件比我好,於是他自行推斷是因為我的好個性,所以能嫁給春天這麼好的人。但是我說真的,六叔不是我要吐你槽,我呢,真的不是個性取勝,我真的是靠美色取勝的,不信你去問春天。真的,我真的一直都是以美色取勝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