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Q:目前你最近看的電影是啥?A:達文西密碼
訂正一下啦,最近看的一部電影是「沉默之丘」啦!那個「達文西密碼」是我目前最期待最想看的電影啦!
說也奇怪,從小不論什麼考試,我一定得看錯個幾題,可能是自以為:不這樣的話就太沒『李凱倫風格』;約莫是下意識的希望:就算不能署名也不願被埋沒的怪異心理!
這樣的風格連大學聯考都秉持著呢!
記得考的是三民主義,看到申論題的題目感動得痛哭流涕,每題都是背到滾瓜爛熟且能倒背如流的地步,考完說不出的痛快。聽到同學在討論,這麼喜歡湊熱鬧的我當然也得說上兩句,不說還好,一說又痛哭流涕啦。
我把其中一題申論題拿出來說,因為這是我考前自我猜題猜中的,不拿出來說嘴怎對得起自己呢?只見說完一群人瞪大眼的看著我,渾像看鬼;這表情……我心裡有數,唉~果不然呀,沒人寫到這一題!所以啦,李凱倫大學聯考就這樣不只考一次啦!
所以說啦,把”最近看的電影”看成”最近想看的電影”,這也就沒太離譜啦,到底這是李凱倫風格囉,是唄?
至於把”最想做的十件事”當成”十個願望”寫,這倒像我小時候寫國語習作的遭遇。每當老師發回批改完的習作,裡頭大剌剌的紅字寫著『這是感想不是心得』時,有著茫然的心情一樣。當時的我永遠弄不清”讀書心得”和”讀後感想”的差別在哪;也就是說到目前為止”最想做”和”願望”我一樣也弄不清呀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