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記得我之前提過一個問題「如果可以回到過去,那麼你會選擇彌補過錯,還是重溫幸福片刻?」當然囉,大家的反應都不同,事實上『跳躍吧!時空少女』的內容概念應該等同於我之前天馬行空的提問吧(原來會和我一樣胡思亂想的人很多耶,真該讓我老爸知道一下)。

女主角真琴很可愛,既想要彌補過錯,也不忘了重溫幸福。於是呢在自己出糗的時候、遇到不想面對的好友表白的時候便讓時空重新來過;在KTV裡歡唱不想離去時、在家裡菜色不如心意時也讓時空重新來過。全都是在瑣碎的生活小事裡,偷偷用著莫名而得的神奇魔力,直爽的可愛。

只是即便是無意,也是會傷人的。因為不想在烹飪課裡因為笨手笨腳而出糗,於是請另外的男同學代替她炸天婦羅的工作,結果弄翻油鍋差點引起火災的人便成了那位男同學。男同學因此成為被戲弄的笑柄,於是在校園裡不斷的被捉弄,最後男同學忿忿的朝真琴說「妳為什麼要和我交換工作!」並且朝真琴丟擲滅火器,千昭為了保護真琴於是衝上前,真琴眼看著千昭要受傷了,於是又讓時空重來。只是這一回千昭是避開了滅火器,但是滅火器卻傷了真琴的另個女同學。就像是『蝴蝶效應』那樣,一件事在某個時空被調整過了,那麼接下來所有的發展也都改變了,問題是能有多少修正的機會呢?而且到底要怎麼修正才能萬事都順心如意,且不傷害到任何人事物呢?真是太難了,所以應當就是只能把握所處的當下了吧!

我覺得是部很棒的動畫電影,畫面簡單清新,內容又十分的真誠可愛。我有點小問題呢?關於魔女阿姨,我一直覺的當年她遇見的也是千昭,可是如果真是千昭,那他豈不是就是個花心的時空穿梭者?最後千昭摸著真琴的頭說「我會在未來等妳」,吼~真讓人噴淚,只是我很機車的自我斷定,當初他也一定摸過魔女阿姨的頭,所以魔女阿姨才會一直一個人生活,且靜靜修補著那幅千昭想看卻不再存在於未來的古畫。唉,我是不是被這社會污染的太嚴重了,連看卡通的心態都這麼複雜?

http://www.bvi.com.tw/movies/timeleapt/

這是官網,可以去逛逛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