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天開車上班的我,總是走著一樣的路線,於是熟到不能再熟了,即使偶爾恍神,回過神來依然走在正確的路上。所以我總喜歡盯著路上周遭的人、事、物,很多時候會有很多感觸。

連著幾天,在路上看到很多專車接送小孩上學的父母。以前的我總會覺得,該讓小孩自己去上學,這是慢慢訓練小孩獨立的方法;但現在的我可以接受了,也許在這風氣敗壞的社會裡,保護自己小孩安全這是無可避免的方法。但是我不能接受的是,小孩就大剌剌的開了後座的門一屁股坐上車去。真的很奇怪耶,前座是空的呀,爸媽又不是司機,小孩也許還不懂得乘車禮儀的,那麼為人父母者不也應當機會教育嗎?問題是,我看這些父母好像都沒有覺得不恰當。

有時我會想,是不是社會真的變了這麼多,所以很多東西都改變了,而我自己卻依然固執著無謂的堅持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