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接到一通電話,來電號碼感覺有點熟悉卻也不能確定是誰,接起電話,對方說:寶拉呀(我姊的名字)。
我想大半是哪個親戚吧(口氣親切又熟悉,而且也知道我姐的名字),我馬上回答:凱倫,我是凱倫啦。
對方:咦,那你資料怎麼填”寶拉”?
機車咧!對方這麼一說,我就想到她是那個美髮師。
我心虛的回應:嗯,對呀,寶拉沒錯呀!
我開始恨我自己。
美髮師:是喔,你不是要來護髮、染髮?
我繼續恨我自己。
美髮師:你在忙喔?
終於找到台階下了:對呀,對呀,我在忙耶。
美髮師:喔~好啦,那你有空要來喔。

掛掉電話,一臉鐵青。春天問我是誰打電話來,我把事情經過說了一遍。春天很沒人情味,笑的很過份,比看金凱瑞的電影笑的還過份(還好沒周星馳那麼好笑)。然後還說:都要騙人了,幹嘛還留真的資料。也對喔,於是我更懊惱了,我自己心裡馬上浮現一個畫面:
美髮師不屑地轉頭,以輕蔑的口吻對洗頭小妹說:看吧,我就說她是我的客人吧,真是貪小便宜的歐巴桑!
緊接著又浮現另一個畫面:
想起自己那天說東說西,若有其事的說著如何會選擇到她那裡做頭髮的經過。我開始覺得自己很白痴,真的。
真是太悲慘了,這下就算真的想去給她整理頭髮也不好意思了。
春天說:那有什麼關係呀,美髮師只在乎有沒有客人,才不會介意。
我還是很不能釋懷,還是覺得很丟臉:唉唷,我為什麼要這樣呢?
春天還在笑耶,緊接著說出一句至理名言:因為一千二呀!
唉~
人真的不能做壞事,特別是沒說謊慧根的人。
人真的不可以驕傲,特別是沉浸在貪小便宜成功的驕傲裡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