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我和春天在雙十連假去了趟墾丁。到墾丁的車程真的很遠呀,但是因為天氣很好,所以天空湛藍、海水清澈,雖然搭車很累,還是覺得很值得。老實說李凱倫年近
40卻沒到過墾丁,這可是生平的第一遭呢,所以我總是摸著肚子對陸寶貝說:陸寶貝真幸福,在媽媽肚子裡才8個月,就來過墾丁了耶。

還好我們提前在連假的前一天到墾丁,這一天一切都還不會過分擁擠,還可以好好享受一下悠閒的氣息。到了第二天,簡直太恐怖,到處都是人耶,我這才相信了墾丁的魅力。

 

也許是『海角七號』的關係,按圖索驥的人實在太多。而且幾乎整個恆春、墾丁的商家門口,都貼了『海角七號』場景地圖;還有『海角七號』場景一日遊咧!因為墾丁對我來說是全然的陌生,到哪我都覺得很有趣,所以也沒想按圖去巡訪。只是偶爾在某個不起眼的角落,忽然間衝上一大堆年輕人,我和春天才會忽然記起:啊,這是某某場景呀。老實說,鏡頭真是神奇的,有些地方真的不起眼,透過鏡頭卻煥發出另一種美麗,也許是故事賦予了這些地方不同的生命力吧。


這是萬里桐附近的海岸邊,聽說這是阿嘉蹲過的海岸邊啦。


你看看,在我的鏡頭下,春天是不是也增添了幾分文藝氣息咧。


這是阿嘉騎車返鄉經過和友子的遊覽車過不去的西門。這是一大清早的西門,才能這樣幽靜,因為其他時間都擠滿了拍照的人。其實恆春的東南西北門都保存的很好,我在每個門都留下了身影喔。

很多人推荐美食,我都好想嚐一嚐呢。運氣超好,有些根本找都沒找,就莫名發現了。大家推薦的黃家綠豆蒜,我還挺喜歡這味道的,只是孕婦不能吃太多。也吃了關山路邊的燒鹹粿,這個春天喜歡,我覺得普通耶,不過老闆娘很親切唷。

其實原本有想參加“夜宿海生館”的活動。和春天都覺得,可以躺在海底隧道下仰望魚兒悠游,應該是很不一樣的經歷吧。但想起剛參觀過北海道的海生館,所以我們決定,等陸寶貝23歲的時候再一起夜宿海生館囉。
陸寶貝真幸福,還沒出生,爸媽已經替他規劃了許多行程,當然很多行程是李凱倫賭輸春天而來的。

老天賞臉,待在墾丁的前兩天天氣都超好,準備回台北的第三天,天氣變得陰陰的,而且吹起了超強的落山風,這風真的強的讓人有點站不住,而且天空一片灰色,海水也跟著變得暗澀了。和春天都覺得很幸運,曬過了墾丁的大太陽,看到海天藍成一片的美景;也親歷了傳說中的落山風,灰色的海水,多樣的墾丁盡入眼簾。希望墾丁能一直都這樣美才好,希望下回也能讓陸寶貝見識到墾丁的美。


這是小灣的黃昏,從凱撒有條小徑可以通往。小灣的沙灘除了細沙還有小小細細的石子,踩起來超舒服的。可是我在這不小心踢到石頭,於是流下我在墾丁的第一滴血。


墾丁的海水真的很美,連我這個孕婦都想下去踩踩水。只是,沒想到超乎意外的深呢,於是我露出了土包子的訝異表情。

墾丁的海和天真的都超美的,讓人覺得心曠神怡。


鵝鸞鼻燈塔。


台灣最南端。同學,別再說我從不跨過濁水溪了,這次我可踏上台灣的極南啦。



大惡行:

遇見超可惡的民宿。第一天因為還不是假期,路過這家民宿時,門口掛著:兩人房800/天。(位在墾丁大街上,春天要我別寫這件事,但是我真的超想寫的,不過我還是聽老公的好了,那就不提名字囉。)

我和春天心想民宿這麼多,所以第二天沒訂好民宿,於是開始在大街上問沒客滿的民宿。哈,間間客滿耶,原來真這麼多人來墾丁耶。結果又經過這家民宿,一問,還有一間兩人房,只是價格……

大家來猜猜吧!

1600,哈,這價格我很能接受。 
2400嗎?這價格我完全不會生氣。 
當老闆娘嘴裡吐出價錢時,我頭也不回的走了,不過當下心裡很想揍人。 
老闆娘要價“5080” 。 
你說,會不會讓人抓狂!這真的是我這次旅遊最不好的記憶了。真的,這樣坐地起價、趁火打劫的行為,真讓人很不舒服。而且那是間外觀很破舊、毫無特色的那種民宿耶。靠,寫到這,我又生氣了。 


小插曲:

到墾丁的第二天,平時好動的陸寶貝卻一整天都沒有胎動,不論我拍拍他、跟他說話,連平時玩的遊戲都沒讓他有反應,讓我好擔心。還好隔天陸寶貝又恢復成一尾活龍,才讓我放心下來,於是我和春天一致認為“陸寶貝昨天中暑了”。

結果這星期我去產檢,醫生問到我胎動的問題,我有把那天的狀況跟醫生說,醫生責備我:妳這次是運氣好,寶寶沒事,下回再有這樣的狀況,一定要趕快就醫。回到家我對春天說,我們兩個才知道差點闖禍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