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是個從高中畢業就很想自己買房的人。高中讀的是美工科,在永和,剛畢業的那年接到很穩定的案子,所以我想買房,那時南勢角的房子一坪5萬,我沒想買多大的,大約10多坪,我興沖沖的告訴爸爸,我想買房當工作室,結果爸爸只問我一句:我沒給你房子住嗎?我就默默的放棄看了老半天的房子。

第二次想買房,那時老家附近開了條新路“集賢路”,當時一坪178萬吧,姑娘我都付了訂囉,雖然只是少少的3000塊訂金。總覺得買房是件大事,而且即將擁有屬於自己的房子很興奮,豈有不講的道理?老爸還是覺得不妥,第二天幫我把訂金要回來了。唉,除了唉還是唉,現在那裏一坪將近30萬了。

第三次想買房,是媽媽在家裡附近買了個套房,當時還是預售屋,而且將會有捷運經過。我很喜歡,因為那時我單身,而且絕望的認為要當老姑婆一輩子了,所以不想以後居無定所,所以想買個安身立命的小套房。很氣的是,我媽一定要看風水啦,偏偏剩下的老師都說風水不好,於是我媽不讓買。這大約是三年前吧,那時一坪18萬,現在一坪30萬。那天我媽還很驕傲的說,租金付房貸還有剩,氣得我責備我媽:都是妳,不讓買,管它風水好不好,又不是我住。

妳看,我沒買房,所以拿錢去玩股票,一夕間身家敗光,賠掉的錢,買套房還有剩(每當我想買手機卻覺得很貴買不下去叨唸時,小弟就會無情的對我說:你賠掉的錢買
200支都還有剩耶)。然後日子過得很可憐,卻不敢跟娘說我賠光了錢,就說小輸個20
萬,繼續咬牙勒褲袋過日子。於是每到爹娘生日、重大節慶,我就很想賣血來包紅包啦。所以總覺得很對不起春天,因為我真的就是光溜溜一個人嫁給他,沒任何家當的嫁給他。

錯失幾次機會我才真有些心得:首先,買房,如果自己負擔得起,不需徵詢家長意見。再來,沒人規定買房一定要自住;就算是自住,也沒人規定要住一輩子。所以啦,只要不要過度負擔,買得起就買吧,這是我最深刻的體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