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IMG_0182.jpg  

赤腳踩在泥濘的草地上。

 

IMG_0145.jpg

IMG_0262.jpg

陸寶貝總是有很多無厘頭的問題,很感謝綠豆爸和維尼老師總是悉心回答,沒有不耐,這讓他很願意主動發聲。

 

 參加愛兒思冬學的戶外探索課有一陣子了,一來是因為要帶陸寶貝適應團體,需陪伴他慢慢加入,所以無法利用相機做記錄;二來則是瑣事多且有點懶散,所以都已經上了5堂課了,卻無任何一篇紀錄文。這課呢,該怎麼說好呢…

 

因為是在戶外上課,孩子們的拘束本就較少,戶外空間大,也因為不帶任何的玩具,所以衝突幾乎是不存在的。而且莫名的,孩子們自然會找出可以玩的把戲,一群群聚在一起。也不單單是讓孩子們充分發洩精力而已,維尼老師每周的課程也相當精彩,總可以利用簡單的紙筆,讓孩子們做很有意思的想像發思。幾次下來,陸寶貝很開心,我自己則覺得這課程真超值。

 

今天激起我記錄的動力,是孩子們的笑臉讓我感動不已,都市裡的孩子能這樣玩真的太不易。就連我牽著陸寶貝走在回家的路上,都有不認識的媽媽走過來跟我說:小孩能這樣玩真難得。想知道這群孩子玩了什麼嗎?答案是……

泥巴水

 

孩子們不斷挑戰越來越大、越來越泥濘的水窪(每個媽媽心臟都蠻強的咧)。

IMG_0140.jpg  

這只是一開始,每個孩子的服裝儀容都還整齊得不得了,還只是輕輕的踩踩水。

 

IMG_0156.jpg  

在這裡玩起葉子小船的遊戲。

 

IMG_0202.jpg  

開始尋找喜歡的葉子,也開始邁向“泥濘深淵”啦。

 

IMG_0225.jpg  

真像在溪邊摸蛤仔兼洗褲。

 

IMG_0231.jpg  

吼~到了這一窪…

 

話說,這是頭一次戶外課天氣這麼差,濕答答的,一地的積水、泥濘。只是每個媽媽一到都不約而同說:說要穿雨衣雨鞋上課,嗨翻啦。孩子們大約以為雨衣雨鞋天下無敵吧,一旦穿上了百毒不侵啦。是說,這些孩子也完全不辜負雨衣雨鞋,看到積水,第一個反應就是“衝啊~”,緊接著出現的就是跳躍、翻滾。一開始媽媽們還站在一旁拍照紀錄這難得的景象,然後慢慢的慢慢的,媽媽們越來越退後退後再退後。媽媽們在這次都有了個覺悟,我們似乎也應當充實一下我們的裝備,來團個雨衣雨鞋吧,咱~也是需要防水防寒的。

 

 

IMG_0246.jpg  

維尼老師在講繪本『葉子鳥』。

當然不是只玩泥巴水啦,孩子們還撿了各樣樹葉,可以自行創作(但他們實在玩到走火入魔,每個孩子都“回不來了”,時間不足所以只能自行帶回家玩啦)。維尼老師還講了繪本『葉子鳥』,孩子們很難抵擋故事的魅力,一起聽得很投入。站在一旁看這些孩子,真的不得不承認:孩子們的創造力真的好有魅力喔。每個人的玩法都不同,卻都那麼有趣,而且還會互相融合,發展出更豐富的玩法。

 

最後我還是要說:要是我小時候玩成這樣,應該會被我阿嬤修理到全身閃金光。可是喔,每個媽媽看到孩子們玩的那麼盡興,卻都高興得不得了。再來就是,我這個白癡啊,竟然讓陸寶貝穿白棉T,回來洗到想哭…當媽的真是很自虐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