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0707星期一

安安從小對弈棋類的遊戲很熱衷,而且幾乎是所有的棋類都愛,所以象棋(暗棋、軍棋)、西洋棋、跳棋、五子棋、黑白棋和圍棋都愛。

他常常問我:可以上圍棋課嗎?

可是最初因為年紀不太夠,沒辦法上課而作罷。快要放暑假的時候,剛巧遇到安安幼稚園的同學要去上圍棋課(幼稚園是混齡,所以同學大安安一屆),安安再次問我,於是我再次打到棋院問課程,這次終於5足歲了,沒被嫌棄了,更棒的是有免費的初級課程可以上,於是便報名了。

 

棋院是混齡上課的,最大的升小四,最小的就像安安是升大班。

安安在家和春天下圍棋有一段時間了,所以老師問的問題他大半都知道答案了,而且超熱衷舉手搶答的,到最後老師忍不住問他:有上過圍棋課嗎?

忽然,老師問了一個無關圍棋的問題,老師一問完,只有安安一個人舉手。我在教室後面心裡想:這小子肯定是連題目都沒聽清楚,因為想搶答,所以手舉得很快。

老師問:什麼是賴皮?

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這你是要怎麼回答啦,臭小子!

安安頓了一下:就是我答應媽媽玩多久,時間到了還是繼續玩。

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

老師說:對,說的很好

 

回家我問安安,你為什麼會解釋賴皮啊!

小子神回答:因為我很常賴皮啊!

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

今天第一堂的圍棋課,安安上得很開心,媽媽也覺得很有趣,就繼續上上看吧。

 

P_20140707_142736  

上完課的午後,不知怎麼了,安安鬧肚子疼,而且是很疼。

在家裡躺了一下,情況沒有好轉,於是問他:去看醫生好嗎?

安安說:好,可是我走不動。

安安22Kg了,媽媽也抱不動了,想想,只好拿出儲放已久的推車。

問安安:坐推車去看醫生不好?

安安:不要啦,被同學看到會被笑啦。

我:我用遮陽罩把你遮住好不好?

安安:好。

還好,我沒假賢慧的把推車拿去二手賣掉。也還好,推車還承重得住安安。

只是被推著應該很舒服吧,等紅燈時偷看他,還舒服到翹腳咧,更沒想到會舒服到睡著。不僅醫生觸診沒醒,我又一路推回家也沒醒,一直到得爬樓梯上樓才叫醒他。回到家繼續躺在床上休息。

醫生說是急性腸胃炎,還好安安睡醒後就舒服多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