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英文書名《Every Secret Thing》,加上封面上的兩個小女生,已經吸引了我,更因為封面的這一段話,讓我有閱讀的衝動。

 

她什麼也沒做

她只是不想要這個朋友

直到發生午後的那場意外

她再也擺脫不了她

 

我好奇,為何會有不想要的朋友?又為了什麼會永遠擺脫不了一個人?只是讀後發現其實挺沉重的,雖然小說裡的步伐是輕輕的,甚至文字裡有種悠淡的感覺。很多很碎瑣的小事,很多很簡單的對話,卻構成了一部內容其實晦暗的小說。作者更厲害的置入了特定的印象給讀者,於是到了最後,身為閱讀者的我,忍不住問自己:原來我也是個先入為主、易於蒙蔽的傢伙呀。不提任何小說的情節,雖然可以討論、思考的部分很多,因為提了就會損害他人閱讀的樂趣。我想一旦開始,應該會很快的讀完了這本小說,因為很難停下來。

 

題外話,收到博客來寄來的書的隔天,我們去了COSTCO,活生生看到我這回訂的書都躺在COSTCO的書堆裡,然後每本都便宜了好幾十塊,啊~捶心肝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