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陸寶貝最近語彙增加了許多,每每讓我訝異不已。

 

當媽的很無聊,明知道孩子還不會回答自己,但總還是習慣性的問著。

所以當我無意識的問著陸寶貝:今天有沒有乖乖?而他的回答我:乖乖。

我先是愣住,然後想是自己聽錯啦,不死心再問一次,得到一樣的答案後,這才確認陸寶貝是真的回答我啊。

下一個反應呢?當然是到處炫耀,逢人便問一次:今天有沒有乖乖?讓陸寶貝回答:乖乖。

哈哈哈,我有幼稚,真的!

 

陸寶貝總在吃飽時,把我又餵進他嘴裡的食物吐出來,實在很髒啊。於是每回都叮嚀他:吃飽就說“飽”,媽媽就知道了。

有天我看陸寶貝有點不想吃的樣子了,嘗試性的問他:你吃飽了嗎?他馬上就回答:飽。為了讓他知道,只要說了“飽”,就不會再有東西吃了,所以就真的把飯菜收拾乾淨,他也真沒再要。雖是如此,我還是有點擔心,因為這孩子對吃從來就是“有也好沒有也行”的隨意態度;一直到了有天我問他:你吃飽了嗎?而他沒有回答,我才真的放下心,知道這孩子是真的理解。

 

每晚散步都會經過的腳踏車店,有著七彩的LED招牌,是輛腳踏車的形狀,陸寶貝很喜歡看,有時換路線走,他也總會拉著春天手想往那方向去。每回春天都會不厭其煩的對他說“腳踏車”,沒想到有天陸寶貝便蹦出字正腔圓的“腳踏車”三個字來,我和春天都聽到了,發音真是標準得不可思議啊。真難得啊,太多語彙的第一次,都是只有媽媽我一個人獨享,這回有爸爸一起分享,兩個人相視確定自己孩子的進步,感覺真的很不一樣啊。

 

還有很多很多的語彙,蹦出的時間總是出乎意料,總會讓當媽的我興奮不已。新語詞出現的間隔時間愈來愈短,陸寶貝說話的能力愈來愈進步了,唉呀,原來所謂時間到了就是這麼一回事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