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7092.jpg 

耶~我也來排隊一下!

難得我要陸寶貝不動讓我拍,而他也真聽話的成功照片。

 

IMG_7093.jpg 

啊~怎麼左右都沒有人咧!

 

20100619星期六      朱銘美術館

一直都很想到朱銘美術館走走,可是總感覺路途遙遠,所以遲遲未成行。然而在和bbh家族的媽寶出遊過幾次之後,覺得小孩還是有小孩伴才能真玩的痛快、盡興,於是上家族邀約大家出遊。只是在我發現因為沒去過,所以很多媽媽的提問無法回答而產生猶豫時,又碰巧遇上了陸寶貝被感染了扁桃腺炎,於是朱銘美術館之行便又暫緩了。

 

陸寶貝星期四凌晨發燒,白天看了醫生,然後一整天都超安份的,竟然還會自己爬上床躺著休息,這是從來沒發生過的狀況啊,即便是他之前感冒都沒這樣,看來應當是很不舒服。醫生本來診斷發燒應當要持續幾天,這小子倒是很勇猛,一天就退燒了,星期五再到診所時醫生還嘖嘖稱讚。不過因為擔心會有其他的症狀,所以醫生要我們一連三天都到診所報到。

 

星期六要去診所的時候我實在很猶豫啦,因為陸寶貝已經又是一尾活龍了,忍不住想念起他前天安份的模樣,唉~還是別啦,身體健康最好啦。進了診所,陸寶貝又是人未到聲先到啊,都還沒輪到他看就哭到慘不忍睹啦!醫生再看一看,應當是沒問題啦,只是要注意會不會有拉肚子的狀況,所以這次的扁桃腺發炎的狀況就算解除啦!

 

看完醫生時間還超早的,九點多而已,加上天氣實在很好,決定帶陸寶貝出遊。春天還拿不定主意去哪,我便提議到朱銘美術館,春天也覺得不錯,於是就出發啦。

 

比我想像的還快就到達了朱銘美術館,由內湖出發大約是一個小時的車程。入館門票250元,加上餐飲的優待票套票為350元,基本上所提供的餐飲都超過150元,應該划算。可是我和春天兩個都買了套票,其實只買一個人的就夠了,因為除了所提供的套餐之外還有不少的餐點。不然就是把兩份套票用在不同餐廳,我們兩份都用在大嘴巴兒童餐廳,有點可惜,因為當我們全園走完回到本館時很想休息一下,如果還有套票就可以再在本館的美術館餐廳享受一下啦。

 

IMG_7076.jpg 

地上的方格子是可以用粉筆塗鴉的,那有粉筆的自動販賣機。地上花花綠綠的,想要陸寶貝試試,他…沒興趣啦。

 

IMG_7074.jpg 

 沿途有許多日據時代的軍伕雕像。

 

IMG_7070.jpg 

兩父子真像啊!

 

IMG_7091.jpg 

你慢坐喔,我先走啦!

這不銹鋼真的折的很傳神喔。

 

 

朱銘美術館有三個餐廳,美術館餐廳、綠方塊茶屋和大嘴巴兒童餐廳。那天入館走了一下子就將近中午了,然後也剛好到了大嘴巴兒童餐廳附近,餐廳旁邊便是戲水區,再加上很多人推薦大嘴巴的用餐環境很適合孩童,於是決定先讓陸寶貝在這吃午餐。大嘴巴的餐點口味算是中等啦,但是對陸寶貝這樣年紀的孩童來講,味道還是重了點,應該是屬大童的餐點吧。用餐環境真的不錯,有可以隨意塗鴉的玻璃板,桌椅全都沒有稜角,還有一小區塊的兒童閱讀區。

 

IMG_7101.jpg 

就是這神情啦,讓人不讓他下水都不行。

 

IMG_7106.jpg     IMG_7107.jpg

用餐區和小小的兒童閱讀區。

 

IMG_7120.jpg 

遇到一個小哥哥,陸寶貝做什麼動作他就做什麼動作,兩個人就這樣樂此不疲的玩了很久很久。

這照片很濛喔,因為春天怕熱,堅持躲在餐廳裡幫我們拍照。

 

IMG_7131.jpg 

跟洋美妹一起玩水耶。

 

IMG_7141.jpg 

 可以用水塗鴉的牆面,很有意思,但是陸寶貝只顧著玩刷子。

 

IMG_7139.jpg 

架勢很足啦,像是準備要大畫特畫的,結果只是拿起刷子看水滴。

 

用餐完畢,春天本來是不讓陸寶貝下水的,到底是剛生完病嘛。可是看著陸寶貝羨慕的眼神,唉~爸媽還是淪陷啦,於是帶著陸寶貝下水去玩啦。其實戲水區不大,也不是一直噴水的,而是有時段的,恰巧用餐的中間開始噴水啦,所以陸寶貝玩的樂陶陶。戲水池旁還有一面可以用水來塗鴉的牆,不過陸寶貝只喜歡拿著刷子灑水啦。基本上我們在這一區停留是最久的。

 

IMG_7173.jpg 

我就是在這裡撞破頭的。

 

 

IMG_7182.jpg 

都把我的臉撞成這樣了,還想逗我笑,翻臉喔~

 

又走了一段路,來到最有名的太極廣場。耶~我也比較喜歡朱銘的太極系列多一點。一家人很嗨的在這拍照,就是嗨過頭啦,來不及控制陸寶貝,他就直接拿他的頭去撞太極啦,還好有練過少林的鐵頭功,就是黑青加腫起來再加上破皮小出血這樣(吼~回來被爺爺唸死啦)。

 

因為陸寶貝頭上有傷,後頭就都讓他坐在推車上了。走完了全程,真的要老實說句話,這兒不適合夏天來,真的太曬了。也覺得要等寶寶再大一點來,應該會更有意思。

 

當媽真是很辛苦,以下照片為證啊。

 

IMG_7174.jpg 

 

IMG_7175.jpg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