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氣熱了,陸寶貝的腰後部分有時會有紅疹子,應該是包著尿布太熱的關係。每次洗澡看到這些紅疹子就會想:是不是不要包尿布了。只是很多報告都指出,太早戒尿布對寶寶來說並不是件好事,反而會有不良的影響,所以我很猶豫。

 

天氣越熱,陸寶貝的紅疹子就更嚴重,想想還是決定讓陸寶貝輕鬆一點,於是我買了幾件三層的學習褲。雖然很多媽媽都說學習褲沒有用,但是我真的不想一直擦地,所以還是買了。

 

昨天學習褲寄來了,下午洗了,今天早上就乾了,所以應該算是不厚且快乾的學習褲(我有實際比較過,那種整件都有防水層的學習褲真的太厚了,比起尿布沒透氣多少,所以買了只有重點部位有防水層的學習褲)。本來今天有戶外的PG活動,不過因為天氣預報會有大雨而取消了(切~天氣可好的,沒下雨又不會太熱,根本太適合戶外活動了),所以今天就沒有行程啦。好吧,擇日不如撞日囉,就今天開始試試看不包尿布吧!

 

哈哈,果然把尿把不出來,然後出廁所沒多久就尿啦!這個學習褲有厲害,一滴尿都沒滴出來;不過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吸水力這麼好,所以陸寶貝渾然不覺已經尿了,還玩得不亦樂乎咧。拿過一件乾淨的換過,叮嚀一下陸寶貝要跟我說“尿尿”,一天下來尿濕三件學習褲(午睡的時候有包尿布)。這樣應該不算是戒尿布喔,倒像是把學習褲拿來當尿布用耶。我不知道這樣會不會讓陸寶貝有所混淆而造成不好戒尿布,但是實在捨不得看到他因為熱而不舒服,於是我阿Q的想:就當陸寶貝用的是布尿布吧。

 

今天一整天使用下來,我覺得學習褲還不錯,陸寶貝開心的玩鬧了一整天。(是因為沒包尿布嗎?我也不知道咧。)不過媽媽就比較麻煩,一段時間就要問問陸寶貝,也要不斷注意褲子濕了沒,還有就是換下的褲子要馬上清洗,趕快曬乾(因為件數不多)。至於戒尿布就順其自然囉,成功了算是賺到了,不成功倒也省了不少紙尿布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