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電影版的『一公升的眼淚』陪我度過了2007年的最後一晚。不到電影的一半,我就已經開始抽動鼻子,不停窸窸窣窣的,沒想到我是紅著眼跨過了2007年邁向2008年呀。 

正當青春,生命正準備起飛時卻被宣告即將結束,是妳,妳將會以怎樣的態度面對生命?很難不怨吧,不過女主角亞也卻沒有,她樂觀的面對所有苦痛折磨。而片子令人感動的也許正是因為亞也不曾放棄過自己,即使到了最後無法活動了,亞也還是會對母親說:我想活下去!
 

如果是必定會面臨死亡,那麼所有的努力又是為什麼呢?當我看到女主角亞也面臨困境時我都會忍不住想問。問過春天:為什麼還要這麼辛苦的讀書?明知道都將用不到呀。比較起來,亞也面對生命的積極是不是讓人感到汗顏呢? 

跟著電影去經歷亞也的生命 ,會發現我們所以為理所當然的健康,原來是如此可貴,而可以活著竟也是如此幸福的事!是不是當我們再遇到挫折時,可以更樂觀的去面對。一部很單純的傳記式電影,沒有花俏的手法,更沒有光怪陸離的情節,但卻讓人有很多很多的感動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