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男孩和我算是世交吧,他爸和我爸是頗有交情的同行。

男孩很早便繼承了父親的事業,並且研發了不少新產品,那時意氣風發的很。

最初是因為男孩想把朋友介紹給我,於是開始熟稔,可惜的是那時的我壓根沒想要交個男朋友(實話是:男孩的朋友實在是太不吸引我),所以沒成功,但卻因此串起了我們兩個的好交情。

男孩的人生一路順暢,直到交往了六年論及婚嫁的女朋友忽然對他說:我愛上了別人。男孩遭到重挫卻又好面子,有天跺到我爸公司,那天大家都不在只有我一個,我看他很悶,順口問他:你怎麼了?不知道是因為我是第一個發現他的不對勁,還是他覺得我不具殺傷性,他就一股腦的傾洩了出來。我印象很深刻,因為知道男孩很愛那女孩,我只給了他一句話:你千萬別讓你媽知道,不然要是以後復合了會很麻煩!男孩默默的點頭。問題是情傷哪瞞的住呢?男孩的媽媽就知道了。然後呀,李凱倫說好的都不準但壞的一定靈。男孩後來還是娶了這個女孩,果然婆婆極度不喜歡這個媳婦,所以兩人在家住了一陣子後又搬了出去。

「家和萬事興,家吵萬世窮」雖然是句老話,卻狠狠得應驗在男孩的生活。男孩家裡的事業莫名的開始衰敗了。有一天拿東西到男孩公司,只見男孩落寞坐在一角,昔日的神采消失了,這一幕讓我很震驚,沒有說多什麼便匆匆離開了,實在不忍心看到男孩消磨至此。

前兩天又遇到男孩了,這次的會面讓我很難過。男孩花白了頭髮,所有的對話充滿抱怨,不斷叨唸著所有的不順遂,所有的自信都不見了,全世界都對不起他了。真的,男人是不可以失志的,失了志的男人很容易讓一切走樣,這是我很深很深的感觸。有時我會想問,這是愛的代價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