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到了上星期才到二輪電影院看『跳越時空的情書』。改編於韓片『觸不到的戀人』,於是很多人拿來做比較,我沒那麼認真呀,只是很單純的欣賞本片。其實劇情很單純,場景人物都很簡單,唯一複雜點的是時空。很多情節都有人說不合理,但就像是『蝴蝶效應』一樣,這一刻改變了,那麼下一刻便有所不同。而且是愛情文藝片呀,哪那麼講道理呢?愛情從來就不講理的不是嗎?

讓我很感動的是Alex從交流的訊息裡得知過去的Kate,於是想盡辦法在自己的現在,也就是Kate的過去遇見她。於是在車站看到與友人分別的Kate;參加了Kate的生日且在屋外與她共舞,還不小心深情的吻了一下;也拾回了對Kate意義重大的書。那種即使你不知道我,只要能默默地陪在妳身邊就足夠了的心態讓我很感動。

讓我從頭到尾都不能理解,還是該說不能接受的,就是當Alex失約了Kate變馬上放棄彼此的交流,甚至回到了不愛的前男友身邊並同居。當Alex失約時Kate對這段一直是沒有實體交流的愛情感到了無力而選擇放棄,這可以理解,但是再回到一段不愛的感情之中,卻是個讓我耿耿於懷完全不能接受的的選擇呀!如果真的很愛一個人,怎麼可能這樣呢?應該是會為失約的Alex想很多理由才對吧!

不過總算是有個美好的結局,可是如果是個無法挽回的悲劇,也許會更撼人心弦吧,到底這世界真正的悲劇很少。

看完電影走在路上,和春天討論著。忘了是誰提出來的問題:這樣的戀情會讓你覺得孤單嗎?不會耶,因為只要知道對方的心裡一直都有自己,就算不能在身邊也不會覺得孤單的,我是這樣想的啦。不過真要跨越時空,那還是……謝謝再聯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