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星期六一家子除了春天以外都去找醫生報到啦。婆婆是咳嗽咳得很厲害,我和陸寶貝的症狀很輕微,但記取上回拖了幾天,導致陸寶貝後來慘兮兮的慘痛經驗,所以還是看醫生比較保險。

 

星期六、日兩天,陸寶貝的狀況都很好,完全沒有任何不適,怎知到了星期一的夜裡,一切全變了樣。陸寶貝瘋狂的發燒了,晚上睡覺則是哭哭睡睡直到天亮。說也奇怪,天亮了,陸寶貝的狀況變回穩了,發燒也不再那麼嚴重,心想應該沒事了,於是安心的繼續把藥吃完。

 

星期二的夜裡,竟又發起高燒,且直逼39℃,急得我快瘋掉啦。拿著耳溫槍拼命量陸寶貝的體溫,偏偏這耳溫槍,有時相差不到1分鐘,量出的體溫竟然差上1度多。於是我一直量一直量,春天快氣死了,氣我一直在兒子耳邊嗶嗶嗶~我也知道不可能因為一直量就不發燒了,可是就是不放心呀。兩個晚上都一樣,哭哭睡睡的,大概睡個20分鐘就會起來哭一次。

 

星期三白天就沒那麼順利了,一樣一直都是發燒的狀態,抱著陸寶貝感覺像抱著團火,熱呼呼的。其實心裡知道,應該不是H1N1,因為陸寶貝的活動力還不錯,但是還是會擔心,於是匆匆到診所去,反正就算是感冒,還是得看醫生呀。

 

到診所,一堆人呀,大家都很謹慎呀,一感冒就到診所報到。等了好久才輪到我們,看了陸寶貝的狀況,老醫生本來是說再回去觀察一天,再發燒的話就得趕快就診。老醫生這樣說,我就更擔心啦,直接問:可以先快篩嗎?老醫生想了一下說:也好,先快篩。

 

快篩很恐怖呀!老醫生要我和護士把陸寶貝固定到不能動,便拿一根長棉棒身到鼻孔裡去,感覺探到很深處呀,然後老醫生用點力再拉出長棉棒,上頭已經沾了血,這時陸寶貝已經哭翻天啦,安慰到出了診間還哭不停。之後我就在外頭等結果,大概過了20分鐘,老醫生才又叫我進診間看結果,當然是陰性啦,不然我早就……不過老醫生也說,快篩沒事不代表就沒事喔,所以要我繼續觀察陸寶貝是否有發燒,如果有超過38℃的狀況,就得再做一次快篩,並要求我們星期四再去一次。

 

還好,診所回來後就開始慢慢退燒了,狀況好多了。星期四再去看醫生的時候,幾乎已經解除警報啦。不過我想陸寶貝會這麼快好,應該是他把感冒賣給媽媽我了,現再換成我咳嗽,打噴嚏,兼喉嚨痛到快沒聲音啦。一整天都戴著口罩,擔心又還給陸寶貝,只是陸寶貝沒良心,竟然還拉口罩的鬆緊帶,讓它啪~彈回來媽媽我的臉頰。孩子,是會痛的好嗎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