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子過的很快,一眨眼就來到了2008。又是七月了,七月是當初約定好的同學會之月【註一】。也那麼恰巧的,咱們的小家會也總在同學會前後。仔細回想,去年怎麼一片空白咧?原來咱們耍個性,全沒參加同學會,於是小家會也沒了。

本想約在永康街的,可以選擇的餐廳超多。但是
Sharon提到了“吊帶褲餐廳”,而我慕名這兒的早午餐許久了,於是決定了小家會在這舉行。一行人約好在圓山捷運站,我則專車接送大家。這回很不錯,只有淑慧遲到了些。不知是否因為前一天才拍完婚紗照,所以Ruby打扮的超妖嬌的。Vicky則是一大早就打電話給我說:我剛睡醒就趕搭高鐵,完全沒打扮,很拉塌喔!淑慧則是數十年如一日,明明是個小孩的媽了,卻看來還是付女大學生的模樣。我呢,就只有孕婦的臃腫啦。

照片是Sharon幫我們拍的啦,大學時她是別人家的啦,所以她說幫我們拍一張“小家合照”。 

吊帶褲的早午餐揭開了小家會的序幕。吊帶褲的早午餐很豐富,我點的是主菜牛小排的早午餐,牛小排很軟嫩,搭配的厚片吐司烤的很酥脆。淑慧搭配的是法式吐司,吐司裹著蛋汁去煎,還搭配上蜂蜜,看來十分美味,淑慧家的妹妹吃到一點都不剩呢。但我們只顧著吱吱喳喳,完全忘了留下任何照片。我們是最早到的,卻一路說話到成了最晚走的,要不是老闆前來說:「不好意思,我們營業到兩點半。」,我們應該會繼續聊下去吧。兩點半還早呢,想想,再次轉戰巴哈(早知道,一開始就約在巴哈那了)。只是假日巴哈人超多的,等了許久才有位置。

不管是當媽的,將為人妻的,還是單身的,我們總是先互相嘲笑一番再彼此勉勵。而且不管分隔多久沒見面,總不會沒有話題(唉,我們好像從大學開始就一直都很長舌)。我們的生活裡都有各自的困擾,但是我們總是很堅強的面對,雖然一見面就唉唉的訴苦,但是我們也不曾放棄。老實說,我一直覺得,唉唉叫是有益身心健康的。其實,怎麼樣見面的時間都是不夠的,只希望我們可以更珍惜,每年都要認真聚一聚(當然不要以“年”為計算單位更好),千萬不要像
2007年那樣偷懶就跳過了。千萬要記得唷,我親愛的姊妹們。

 

註一:

其實原本是約定在每年68日左右,這是那年我們畢業典禮的當天。第二年剛好我們小家是主辦人,問題是我那年恰好失戀。這太殘酷了,失戀耶,誰還有心辦同學會呀,於是那年的同學會就……沒了,直到隔年,我本人康復的像條牛,才良心發現的補辦了同學會,那時已經是七月了。就這樣,莫名其妙的,本班的同學會於是都改在每年的七月舉辦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