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懷孕以來人就變得懶懶的,常常躺在沙發上胡亂看電視,累了、倦了就爬上床睡去。本來打算趁懷孕哪也去不了的這段時間,把未看完的《追憶似水年華》做一個結束,但是又擔心陸寶貝變成跟普魯斯特一樣難懂的小孩,基於胎教原則,於是放棄了普魯斯特。

春天呢,倒也是好笑,結婚以來,除了出國等飛機的時間,甚少看他閱讀,但是為了矇蔽陸寶貝,讓陸寶貝誤以為爸爸是個“文藝青年”,春天開始拿出他喜歡的那棵“村上春樹”猛讀。每當春天沉浸在村上跳躍的思緒裡時,我總是睡眼迷濛的躺在一旁,暗暗悲憐著自己是個文盲,然後依然故我的沉沉睡去。

偏偏又從Sharon的部落格裡得知她最近讀了不少的好書。忽然覺得再這麼下去,不但會有孕婦臃腫的體態,恐怕還得添上幾分文盲的可憎,這怎麼得了咧。又看到Sharon說巴哈重出江湖了,而且就在美味的六品小館附近,實在是太大的誘因了。於是昨晚和Sharon約定了吃完六品喝巴哈的行程,當然也向Sharon借書補充一下精神糧食。

Ruby也一段時間沒見了,於是約了一起吃喝。然後我這麼疼春天,好吃好喝的怎麼可以不讓他跟,於是四個人浩浩蕩蕩的就往金華街的方向去啦。

我、RubySharon。誰也沒帶相機,春天用手機把我們拍的很醜,尤其是我,一整個就是肉餅臉。

六品小館只有Sharon去過,這是她推薦的美食,所以我們讓Sharon為我們點菜。這是Sharon第一次為我們引薦的店,菜未上之前還刻薄的說:不知道Sharon的話可信不可信!

Sharon說:之前帶嘴刁的朋友來吃過,都說好吃。

Sharon為我們點了獅子頭、干絲肉絲和涼拌白菜心,我加點了腸旺。

六品的菜味道不那麼濃膩,所以吃起來很舒服,就算是不搭著飯吃都可以。我喜歡腸旺裡頭軟嫩的大腸,鴨血也都很入味,相當的好吃。白菜心脆脆的,微酸的口感很清爽,搭配獅子頭來吃很讚(個人喜好啦)。干絲肉絲炒的不像一般我吃到過的那麼重口味,大概就是因為這樣,所以單吃也不覺得油膩、過鹹。本來還以為四個菜會不夠的,結果四個人吃得飽呼呼,重點是價格不貴唷。

其實
Sharon一說巴哈換地方重新開張的那一天,我就和春天到這附近來,但是我忘了抄地址,心想瞎貓可不可以碰上死耗子,結果當然是落空。沒想到Sharon拐個彎就帶我們到了巴哈門口。唉~其實那天有經過,只是我沒注意到啦。

巴哈老闆一樣是那麼有個性,咖啡還是一樣的香。很恨的是,孕婦不能喝咖啡。
於是我開始細讀
menu,我說:××菊花茶好了。

春天馬上說:孕婦可以喝菊花嗎?

Sharon也幫腔:對啦,不要喝菊花茶。

此刻我心裡忽然飄起周杰倫“菊花台”的旋律,吼~怎麼菊花聽起來這麼危險咧!結論是,不管菊花危不危險,它就是被排除了。於是我勉強挑了個奶茶。

吼~Ruby的冰滴咖啡看起來就棒呆了,得滴上八個小時才有的香醇耶。

冰滴咖啡的杯子很特別,杯底有個突出物,所以杯子站不直,不過不論Ruby怎樣粗魯沒氣質的攪動,咖啡硬是一滴也沒灑出來。

春天的焦糖咖啡我喝過的,很讚。啊,我已經三個月沒沾過一滴咖啡了,好香好懷念呀。久違的烤布丁和帶有橙香的起司蛋糕,一切好像回到在復興北路巷子裡的那段時光,很是幸福美好。不過Sharon傻傻的和我一起點了水果茶,果然巴哈是個咖啡館,茶品就不是那麼的精采啦。

這個夜晚很幸福,好吃好喝的有,知心的老朋友有,還有心愛的春天和陸寶貝,於是一不小心吃了個太飽太飽,飽到回家睡不著,硬是看完了《潛水鐘與蝴蝶》。真是太超值了,一夜間飽了肚皮,也滿了腦袋呀,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“腦滿腸肥”嗎?


六品小館和巴哈咖啡館
Sharon那裡都有資料喔。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lwu082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