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752.jpg  

現在是個不錯的家事小幫手。

 

不管出遊或是上課,母子倆在車上的時間總是聊個不停。其實大半是陸寶貝有一大堆問題問個不停啦,不然就是他有很多新發現,甚至是生活有感要吐露。陸寶貝說著說著,通常我可以馬上了解他說的事情。他總會對看的繪本、影片提出許多好玩的問題,再不然就是自己扮演裡頭的主角,然後唸著書上的句子。

 

這天一如往常,我開車,而陸寶貝和我閒聊著,忽然他來了一段我聽不懂的話。

陸寶貝說:媽媽,過完年我就4歲了(他剛過3歲生日,但知道過農曆年會長1歲,所以就自己加啦)。

李凱倫說:對啊(可我實在完全不知道要怎麼跟他說,他到底幾歲,我也不會算)!

陸寶貝說:4歲我就要讓梨子了!

我實在一頭霧水,直覺的便問:啊~什麼?

陸寶貝繼續自己說:孔融4歲讓梨子給哥哥啊。

哈哈,我懂了:對對對,融四歲,能讓梨。

 

大家都說給孩子聽些不懂的東西沒意義,所以我大半都有解釋給陸寶貝聽,只是可能理解力還不夠,所以無法完全理解重點。不過他這樣信誓旦旦的跟我說,還真是可愛極了。

我再等等看,看他要怎麼讓梨子好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