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陣子很忙,忙著家裡重新裝潢的瑣碎事。大家總口頭告誡:不論設計師人多好,都要自己盯著,一旦有什麼問題,一定要請對方馬上修改。於是總要不定時的去看看,看到整間屋子都敲得空蕩蕩的,這感覺很奇妙。其實應該為老房子做點紀錄的,把未改裝前的模樣拍照留點紀念,可惜當時忙著整理搬家,這時想起來也來不及啦!目前還無法想像,完工時,這將近三十年的老房子將會呈現怎樣的風采,於是很期待著。

很多事不去做,是無法想像箇中會發生的事情,有的離譜到即便想破我這不靈光的腦袋也預想不到的。所以這段不算長的時間,倒是對於親屬之間的相處之道有了另一番新的體悟。很多事是需要學習的,看著他人的行為修正自己的舉止。我想,不當人家的媳婦是無法體會當媳婦的箇中甘苦。霎時想到自己也曾經只站在自己的立場上對弟妹說過的話,那時她應該也會覺得很受傷。還好,弟妹對我很寬容,我倆還是相處的很好;也還好,我的神經夠大條,可以自己說服自己不要介意。唯一不好的是,我也很幼稚的稍稍用言語捅了人家幾刀,不過我發誓我下次不會了,因為我又會擔心對方心裡難過,這感覺很糟。

總的來說,裝潢讓我學到的事超乎想像的多,包括施工的所有流程與與人相處之道。還有呀,春天說我不花錢則已,一花錢就驚人。所以老婆不愛買東買西,千萬不要高興的太早,往往看不到的嗜好總是更加嚇人呀,我想這應該是春天在這次裝潢裡最大的感觸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