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公司搬到這個鳥不拉屎的偏僻地方來之後,所有的電器設備陸續不知名的壞了,一直以為我「破壞王」的噩夢又回來了,還好不是,都是因為風沙過大,導致於機器故障了。

炎炎夏日,冷氣壞了豈不是最大的酷刑,可是生活便是如此殘酷,冷氣它就這樣不明不白的成了暖氣。那天小老闆娘打電話請人來修理,偏偏對方沒空,等到對方有空來的時候,小老闆和小老闆板娘都出國了。

因為老是被騙,所以阿弟特別叮嚀我,他家之前灌冷煤只花五百塊錢,所以如果對方開價超過五百就別給他修,我認真把阿弟的話牢記在心裡。

這天一大早修理冷氣的人就來了,一次還來了三個人,其中一個年紀有點大的應該是老闆。在修理工人開始動作之前我先問了收費多少,老闆回答我:兩千。

兩千我像是被雷劈到那般大聲的複誦了一次兩千

緊接著我的腦子出現了阿弟的那段話『如果對方開價超過五百就別給他修』。

我直覺遇到騙子了,於是毫不考慮的便說出:老闆你太離譜了,別人才五百,這麼貴我們老闆會罵。

只見我這句話一出,老闆身後那兩個年輕師傅拿著梯子頭也不回的走了,然後老闆開始生氣了,一邊唸著:要不是看在江仔(小老闆板娘的父親)的面子上我才不來……

我有點緊張,偏頭看到阿弟正用讚許的眼光看著我,再繼續面對老闆碎碎唸不停,我就不再覺得那麼不安了。老闆怒氣沖沖的離開了,我正想開口說那老闆太黑時,阿弟們紛紛開口啦。

小阿弟說:二姊,拜託一下啦,五百塊會不會太離譜。人家來三個人耶,一個人才一百多塊錢,要扛那麼重的冷氣,是你你要不要幹呀?

我…還來不及說話。

胖阿弟:對呀,二姊,妳吃米不知米價喔。

我:那你剛才幹嘛用一付鼓勵的眼神看著我。

胖阿弟:喔,拜託,我是被你的那個五百塊嚇到了好不好!

瘦阿弟:對呀,一百多塊錢連吃麥當勞都不太夠耶!

我:還不是因為你說開價超過五百就別給他修。

瘦阿弟:唉唷,我弄錯了,第二天就更正了呀!

我:哪有?

瘦阿弟:那天你不在啦!

我:那你們剛剛怎麼不阻止我啦!

胖阿弟:妳剛剛氣勢那麼凶狠,怎麼可以給你漏氣!

小阿弟:對呀,怎麼樣也要挺自己人呀!

真是一群笨蛋啦!

我想起火冒三丈的老闆最後丟下的那一句話:我是不知道江仔的女婿是怎樣的人啦!

唉唷,小老闆回來不知道會怎樣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