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親愛的小璇子準備結婚了,問題是電話裡的她口氣讓我覺得很糟,於是我們約好了一起吃晚餐。小璇子先到,一見她,只見深鎖的眉頭,全然沒有待嫁的喜悅神情。

餐廳裡一坐下來,小璇子忍不住就抱怨起來啦:他都拖拖拉拉的啦、說要弄的事都沒去做、日期還不確定、桌數沒確定,所以也沒法看場地、婚紗還不知道去哪拍……

期間服務生來了幾次,我們總沒辦法點餐,於是稍稍打斷小璇子,要她先點了餐再繼續。

聽完我快笑翻啦,這個小女生真的完全是『婚前焦慮症』作祟,當然男生也是有點鈍得不解風情啦!

接著小璇子問我關於拍婚紗的經驗,我只能乾笑,雖然很多人說我的婚紗拍得不錯,但我想我應當是個很差勁的樣板吧。

老實說,我原本不想拍婚紗的,因為我能想到婚紗相簿的功能只有兩個。首先它可能發生功能的時候,是在我吵架吵輸人拿出來當武器,所以我一輩子都不希望它派上用場。第二種可能的功用是,泡麵找不到東西壓的時候,可以勉強拿來用一下,因為相簿的封面不怕濕,不過前提是一次得泡兩碗泡麵,不然可能會壓扁那保麗龍碗。於是我深信這輩子翻閱相簿的次數大概會是0

那為何又去拍了婚紗照咧?因為儀式上所需要的禮服,一件件租下來的費用比拍照包套還貴,所以你說不拍行嗎?聽到我說我不拍婚紗照,上至我老媽下至空姐(弟妹是空姐,所以我習慣稱她空姐)都很驚嚇。尤其是空姐,她簡直是又急又氣,她覺得這麼重要的事怎麼可以省略!於是呢她拉著我去看婚紗,看到我漫不經心,覺得每家都很好,一氣之下自己幫我找好,還幫我殺好價。說真的,這一點我不得不佩服她,因為她不但是把價錢殺低,該要的東西只有多沒有少(這導致我後來剩下的謝卡,拿來當撲克牌都還有剩)。然後為了配合我的怕麻煩,我拍了婚紗店從沒有過的13組包套。不過我真的要說,不論組數再少,拍起照來一樣累。

挑禮服是種學問,最重要的條件是恆心與毅力。空姐挑自己的禮服,來來回回不下10次,才挑足了所有的衣服。於是千萬叮囑我,沒看到喜歡的就不要硬挑。挑禮服也累,不斷的穿脫,然後走出來給大家看,偶爾還要被嫌棄很難看。我這麼怕麻煩,所以煩一次就好,還好挑的禮服穿來都還不賴啦(唉,應當是當時身材好)。

再來是重點啦,我一直以為,拍好照片到相簿出來,應該一個禮拜就可以,果然事情不是憨人所想的這樣,竟然最快也要一個月。其實店家真的很好,因為我們拍的時候距離訂婚的時間已經很近了,還特地幫我們趕了一下,於是約了一天挑照片。真不敢相信,攝影師拍了厚厚一疊,大約是200多張。門市小姐以為我們會挑很久的,20013應當很難,所以她也預估我們會多挑。我和春天拿起照片挑,第一輪挑完就只剩10張了,後來真的也挑蠻久的,因為得挑齊13張。

門市小姐不怎麼高興,對我們說:這樣不太好編排耶。

哈哈,這怎麼難得倒學過美術的我呀,不多說,5分鐘內自己排好編排順序,事後證明看起來很順眼呀。

門市小姐嘟嚷著:還多送妳一個造型耶,然後本來只有棚內還帶妳外拍耶。

唉唷,真是個傻妞,我本來都不打算拍,怎麼可能因為多了造型就會多挑些照片呢。不過也要感謝她,因為她多送了個造型,所以我的婚紗照張數不多卻很豐富。只是對於忙翻了的攝影師有些不好意思。

走出店家,我對春天說的第一句話是:這樣拿來蓋泡麵應該還是太重!

所以小璇子呀,對於十分認真於婚紗照與禮服的妳,我應當是個很壞的樣板吧。不過呢,我最大的好處就是夠義氣。所以啦,要我陪妳走遍婚紗街,看過所有的婚紗禮服,我真的都不會喊一聲苦的。然後重點來了,在我們要搬家的時候,我和春天赫然發現,結婚餐宴上放在門口的那張超大婚紗照不知道哪兒去啦,有扯了吧;還有呀,很開心我們都還沒用過那本相簿當武器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