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懷孕之後的我,一切都還算OK,唯一就是在吃的方面很難搞。我的難搞絶對不是半夜叫春天大老遠去買東買西給我吃,而是我完全不知道自己想吃什麼。春天媽總是很好心的煮東煮西,偏偏原本很愛吃春天媽煮的菜的我,現在看到春天媽的菜色一整個頭痛。有時下班肚子很餓,回到家看到餐桌上的菜色,真的一不小心就會臉臭臭(脾氣不太好呀)。

現在的我不用洗碗了,洗碗已經成為春天的工作了。但是我有每回煮完飯一定要清理整個廚房的習慣,這些春天整理不來,所以我依然自己來。只是現在的我,行動沒那麼自如,清理起來有時會很生氣(孕婦真的脾氣很壞呀)。因為春天媽的菜不合胃口,然後又得清理廚房,所以總是會嘟嘟嚷嚷的。

春天在一旁洗碗總會邊聽邊勸我:妹妹你不要洗啦!

李凱倫:今天不洗,明天就洗不掉。等到我做完月子,整個瓦斯爐都毀了啦。

春天很諂媚的說:那等你做完月子,我換新的給你。

頭也沒抬的回答:可以用十年的東西,為什麼要浪費?

說真的,平時也沒這麼節省,當真就是個很難搞的孕婦。所以春天說我懷孕之後他最可憐了,因為我只敢兇他;有時候春天不理我,我就會一付很可憐的口吻對陸寶貝說:你爸他不怎麼樣怎麼樣……春天說我“挾天子以令諸侯”。

昨天,我一整個就是好好小姐。又吃、又喝、又洗碗、又整理廚房兼打大家喝的果汁,更厲害的是我完全沒有臭臉還笑嘻嘻。

春天走到廚房,我邀功的說:我今天都沒臭臉喔。

春天說:因為今天的菜很合胃口。

我搖搖頭,其實不是的。

那是為什麼呢?是因為…

昨天白天公司很閒,我於是上網胡逛。雅虎的知識是我覺得很神奇的東西,因為不管什麼怪問題都有人問、有人答。於是我搜尋了『懷孕了婆婆的菜不合胃口』,不要懷疑,真的有人問也有人答,所以有這樣困擾的人其實真不少耶,忽然覺得舒坦許多。

因為沒事,所以看的很認真,其中一篇讓我印象深刻。

A小姐懷孕了,於是公公很開心,執意要幫A小姐準備三餐,一切都是因為愛孫心切。公公準備大量的食物,如果A小姐不吃或吃太少,公公便會不開心,為了不讓公公不高興,A小姐只得拼命吃,吃完再去吐。

有一回公公蒸了籠小籠包,A小姐覺得很好吃,公公見狀於是買了一大堆回家,每天照三餐蒸8個小籠包給A小姐當早餐和點心。有一天A小姐實在吃膩了,偷偷跑到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,偏偏讓公公撞見了。於是公公問她怎麼會在這裡?A小姐只好說是沒吃飽。然後悲慘的事發生了,每天小籠包的數量暴增為15個。

不知道為什麼,看了A小姐的遭遇之後,我整個人都開朗了起來,原來我一點都不悲慘、不可憐(春天大喊最可憐的根本是他)。其實春天媽知道菜不合我胃口,所以有時候會叫春天帶我到外頭去吃想吃的東西;春天爸更大方的給了我很多摳摳,要我自己買想吃的東西【註一】。想想,我真是太任性了,身在福中不知福呀。


註一:

老實說,懷孕後我一直不知道自己想吃什麼,或者喜歡吃什麼,加上醫生說我胖太多了,要控制一下體重。

所以我便跟春天說:我可以拿那些摳摳去訂做塑身衣嗎?

春天悠悠的回答我:你好意思拿陸寶貝的吃飯錢去做塑身衣喔!

唉~也對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