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現在真的很能感受到經濟的率退、不景氣了。最近每天都在處理類似的鳥事,打超鳥的電話,弄得自己的情緒都很悶。

客戶貨款拼命拖,付款條件如同虛設。催帳的電話,打來讓人超無力。還得面對跳票的客戶,這年頭欠錢的比債主大,一付人肉鹹鹹,你能怎樣的態度,真的很討厭。說真的,沒有票據法了真的讓人很無奈,一度動念,想找討債公司去要錢。有時候覺得面對賴皮的人,不透過特殊管道,真的根本無法處理,但終究只是想想。

廠商則是胡亂更改帳款區間,打電話確認,卻會出現“最近手頭很緊,拜託提前付款”這樣離譜的答案。問題是,每家公司都有一定的規矩的呀,如果什麼都隨便來,那如何控制成本?幾番對話之後,得來一個“真是太不配合了”的抱怨。這年頭真是怪了,話都反過來說了,錯的應該不是我們吧,而是做出不合理要求的廠商吧。

似乎世道一亂,所有的事便跟著離了譜、沒了套似的,這樣的感覺真的很不好。感覺現在像是亂世、荒年,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才能再過太平的生活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