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一定是累昏了。

昨晚小璇子說要到醫院看我媽,由於前一天塞車塞到臉都綠了,所以約好搭捷運到淡水馬偕。

我和小璇子有一段時間沒好好聊天了,趁著搭捷運的時間痛快說話,說得不亦樂乎的時候聽見了『關渡站到了』,便胡亂拉著小璇子的手下車。走到出口前面馬上傻眼,因為和平常看到景色全然不同。小璇子看出我的茫然,指指旁邊還有一個出口,我馬上喘口氣笑著說「對啦,對啦,應該是那一個。」於是兩個人就著樣刷了悠遊卡出了捷運站,走出捷運站我就更茫然了,呆呆的站在路邊想:到底出了什麼事,怎麼前後左右、東南西北都不認識?明明前天搭捷運的時候不是長這樣的呀!

我是大人,所以很鎮定,站了有三分鐘之久,終於想到該回頭看看,果然回頭看到捷運站寫著斗大的『關渡』,一切恍然大悟,笑著跟小璇子說「錯了啦,應該是要到『竹圍』啦。」於是兩個人又攜手進站,再等下一班捷運。

捷運門又開了,看到了熟悉的景緻,呼~鬆口氣。更慶幸的是,本來跟小璇子說「只差一站不然用走的好了。」還好小璇子睿智,關渡站到竹圍站真夠遠的,16塊錢算是便宜了,真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