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228.jpg 

林下花圃花海區的鯨魚真的很逼真,還會噴水喔。

 

20101129星期一      花博會場

此次行程為:

新生公園區:花茶殿、迷宮花園→大佳河濱公園區:行動巨蛋→圓山公園區:爭艷館、花博紀念品旗艦店→大佳河濱公園區:水幕表演

 

DSC01976.jpg 

IMG_0240.jpg 

 林下花圃花海區。

 

DSC01960.jpg 

三姑姑和小姑姑在林下花圃花海區。

 

IMG_0230.jpg 

陸寶貝OS唉唷,我爸我媽真的很愛拍耶!

 

IMG_0232.jpg 

跟三姑姑喔…那我配合一下啦!

 

IMG_0223.jpg 

陸寶貝在林下花圃花海區。這坐姿實在很像台客大哥啊!

 

DSC01972-1.jpg 

 陸寶貝和小姑姑一起玩石頭。

 

IMG_0250.jpg 

三姑姑和小姑姑在很難進去的夢想館前留影。

 

IMG_0256.jpg 

花茶殿裡的芭蕉樹,有人可以幫我們一家三口拍,卯起來拼命拍。

 

因為小姑姑回來小休假幾天,所以我們約好今天去花博逛逛。雖然沒有特別早出門,但還是選擇到新生公園區,想碰碰運氣,看看可不可以拿到夢想館的預約券。哈,果然是空想,一到大門口便看到“今天預約券已發送完畢的訊息”。明知無法進入夢想館,但還是一路逛到附近,一旁好心的志工教我們:可以先到美術館區,下午再到新生公園區,這時人會比較少。可是因為我誤會小姑姑中午便要先行離開,所以便安排了先到新生公園區的花茶殿,因為這區無需排隊,而且搭乘園內接駁車的地方就在花茶殿的旁邊。

逛玩花茶殿,本有兩個方案:一是到美術館區,那兒附近有晴光市場可以吃午餐。二是到大佳河濱公園區,那兒可搭原為接駁車回美麗華附近用餐。因為三姑姑說晴光那中午很多人,所以我們決定到美麗華。

IMG_0283.jpg 

page112901.jpg 

真是超愛花博寶寶的啦!

 

IMG_0276.jpg 

正在準備遊行的毛毛蟲!(模特兒最近都很不配合)

 

IMG_0285.jpg 

中午場人不多,表演人員很親切,讓陸寶貝玩玩他手上的道具。

 

IMG_0290.jpg 

今天天氣真的太好,太陽很大,陸寶貝臉頰被曬得紅通通,果然又變成黑面蔡了。

 

一到達大佳河濱公園區,便有志工告訴我們:12點有幸福毛毛蟲大遊行。當時一看,時間已經快到,又想到陸寶貝很喜歡看,便決定讓他再看一次。只是這回的表演不如上回的盛大,很多角色都沒有出來遊行,於是陸寶貝看表演的同時不停的問我:蝴蝶呢??小鳥呢?……回家後上網一查,原來雖然一天有不少場次,但是還是下午三點的那場最盛大。

看完表演,在手上蓋上了可愛的花博寶寶,先離開花博會場,在場外搭乘接駁公車到劍南路站,就在那兒的新韓館用午餐。新韓館的中午套餐價為中等,味道還算不錯,還有免費的小菜無限享用,而且服務人員的態度超好,是可以再來的餐廳喔。又因為花博志工跟我們報好料:原來憑花博門票可享星巴克買一送一。所以我們就大大的再享受一杯咖啡啦。

又回到劍南路的花博接駁車站搭車回會場,在這碰到一個小妹妹背著花博寶寶的背包,真是好可愛,忍不住問那媽媽在哪裡買的,原來是在圓山公園區的旗艦館買的。原來喔,因為我上回是在大佳河濱公園區買鑰匙圈,這裡的記念品品是超少的。

 

page112903.jpg 

page112902.jpg 

爭艷館裡的作品。

爭艷館裡有個生命…,氣氛超好的,衝進去根本沒把名字看全,在這拍的照片都好美。

IMG_0325.jpg 

IMG_0324.jpg 

燈光顏色會變換,但是都好美喔。

 

IMG_0315.jpg 

陸寶貝睡著啦,所以可以不用很狼狽的拍照啦!

 

IMG_0327.jpg 

也可以拍合照啦!

 

IMG_0331.jpg 

更可以拍俏皮照啦!(不要再說我都沒有pose囉)

 

IMG_0296.jpg 

三姑姑推著熟睡的露寶貝在排隊進爭艷館。這推車真的很不錯,大又好推喔。

下次去還要借,真的太舒服了,只是不太容易借,我在借車的時候,有對爺爺奶奶乾脆借輪椅,然後叫兩個小孩坐上去啦!記得要押錢喔,這樣可以在各個館區還車,如果押證件就得回原來借車的地方還車了。

 

IMG_0342.jpg 

很特別的屋頂喔,圓山公園區入口的服務中心和花博紀念品旗艦館。

 

IMG_0378.jpg 

滿載而歸啊,除此之外還有一整組的紀念杯耶,陸寶貝整個樂暈了。

 

回到大佳河濱公園區我就先去借娃娃車了,很幸運的借到了啦,當陸寶貝坐上去的那一剎那…大家都好羨慕他喔!可是也因為有了娃娃車,走了一小段陸寶貝就睡著了。因為小姑姑想要賞花,所以我們決定回到圓山公園區,到那兒的爭艷館逛一逛。吼~果然很花俏啊,不過因為今天B區關閉,所以覺得內容不夠豐富耶。逛完爭艷館我們就進到花博紀念品的旗艦館啦,哇~每樣紀念品都好可愛喔,都要想很久才可以決定耶,到最後…滿載而歸。然後春天笑我們三個人在旗艦館的時間比在爭艷館還久啊!

出了紀念品旗艦館,小姑姑又看了一下流行館的外觀,因為有約便先離開啦。我們又搭著接駁車回到大佳河濱公園區,這時天色開始變暗了,聽到廣播說水幕表演就要開始,於是很累的春天打起精神來跟我們繼續逛(據春天說,這比他上班還累)。我老早慕名大佳河濱公園的夜景啦,一整個就興致勃勃,看到對岸美提河濱公園牆上的畫慢慢的亮起來,真的很美啊。倒是那個我在電視上看的水幕讓我很失望,吼~根本小到看不到啊,距離實在太遠了,非得算準時間搭船才可以賞到美景吧。明明小到比陸寶貝的尿尿還不如,我還是很想留個紀念,所以還是拿著相機錄影,卻在聽到有人說“吼~真根本在欺騙老百姓”時,笑到手抖到不得不關掉相機。

 

今天一直逛到天黑黑才回家,門票真的有超值到!更棒的是,原來接駁車可以搭到家裡附近耶。我之前都呆呆的提早下車再轉車回家咧,還好今天春天有來,不然我根本不會發現。

 

後記:

謝謝小姑姑,陸寶貝真的太愛花博寶寶的包包和帽子了。

原本都不肯背包包的,結果今天則是到哪、做啥都要背。連最後到家了,都還要在樓梯間拼命喊YA,要我替他拍照。

 

IMG_0396.jpg 

IMG_0398.jpg 

背著背包看鴨子。

 

IMG_0409.jpg 

背著背包看火車。

 

IMG_0417.jpg 

在樓梯間也要背包包、戴帽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