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醫院是個神奇的地方,於是遇到千奇百怪的人也就不足為奇。

媽媽由台北馬偕轉到淡水時已經是凌晨二點多,在一切都慌亂的時候護士小姐對媽媽說「我要問妳幾個問題。」

媽媽這時都還沒安頓好,我們幾個小孩心想應該是很重要的問題,於是全都停下動作安靜站好。

護士小姐開口了「妳有沒有宗教信仰?」

這時我心裡忍不住吶喊:靠,骨折都痛得要死了,信什麼教很重要嗎?

我瞥見站在我對面的大弟眼睛快要噴火了。

我媽很鎮靜的回答「佛教。」

護士小姐繼續問「妳結婚了嗎?有幾個小孩?」

我心裡開始@#%&%*……不然剛才我們叫媽是叫假的喔!

我媽是很守規矩的人「我結婚了,有四個小孩。」

護士小姐面無表情的繼續問「之前有住過院嗎?」

我媽還是很認真的回答著「沒有,只有生小孩的時候有住院。」

「那妳住過幾次?」

我心裡正嘀咕著:靠,四個小孩不就是四次。

大弟一向是很有耐心的,眼看著我媽連病床都還沒躺好,受傷的腳還不知如何處理,卻要回答著無關緊要的問題,心裡著急到話脫口而出「四個小孩不就是四次了!」

我媽邊笑邊回答「四次。」看得出來我媽真的很守法吧。

接著下來的問題我都忘了,因為一個比一個還無厘頭,終於護士小姐說了「妳骨質應該很不好喔,所以跌倒就骨折了。」

我媽是骨質不好,不過她還是要為自己骨折解釋一下「我是搭公車,公車緊急煞車,很多人壓在我的腿上才骨折的。」

接下來護士小姐的反應讓我嘆為觀止呀,她竟然笑著說(不是微笑喔,就差沒大笑吧)「妳還真倒楣!」然後轉身就出了病房,留下一屋子的錯愕。

我想我媽應該很後悔跟她說骨折的原因吧,到底倒楣骨質不好聽起來更糟是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