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弟是意外來的孩子,所以比起大姊、我和大弟都小上許多,也因此全家人對小弟都特別寵愛,於是小弟今年二十有六,也有個正當工作,卻依然很像小孩。小弟賺的錢全存進自己荷包,想買東西時便求爺爺告奶奶的。對於爸媽小弟還比較收斂,通常是對著兄姊唉唉叫。大弟比較堅忍不拔,對於小弟的哀嚎充耳不聞,大姊和我就比較難以脫離魔掌。小弟想買的從內衣褲、外衣褲、球鞋到手機等東西都有,也就是關於食衣住行育樂之所需,絲毫不客氣的對大姊和我全數提出。說也奇怪,我們大半也都會全力以赴買到他想要的。

衣服、鞋子甚至吃的東西這些都沒問題,問題是小弟有玩手機這樣的恐怖嗜好,電話沒幾通,手機倒是換了又換。每次小弟都會說:這是最後一隻啦,除非壞掉了,否則不會再換。但是這句話一聽再聽,而小弟的手機還是換個沒停,不過他總是會很盡責的處理掉手上的機子。不是發現爸爸的機子太舊,為了感恩所以送給爸爸啦;不然就是媽媽不小心稱讚了他的手機很棒,出於孝心所以就給媽媽啦,反正都有正當理由,然後大姊和我繼續三不五時被他敲詐。

這回大姊變聰明了,跟小弟約法三章:這次不限額度讓小弟選自己想要的手機,但是必需使用超過二年,如果這二年之內又換手機,就必需送大姊兩隻不限價格的手機。小弟為了換手機,想也沒多想就答應了,於是大姊買了他要的手機給他。

這幾天小弟又開始在我耳邊唸呀唸的:這隻手機怪怪的耶,吼~被騙了啦,很不好用耶,我好想換一隻唷。

我好心提醒他:手機才買兩個多月耶,怎麼可能怪怪的,而且是你自己要選這隻的喔。

小弟一付委屈:沒用過怎麼會知道好不好用。

我無情的看著他:好啊,那你準備三隻手機的錢就可以啦,反正你也很有錢。

小弟開始耍無賴:唉唷,可是你是姊姊耶。吼,妳不要這樣啦,不然妳偷偷買給我,大姊不在的時候我才拿出來用啦。

我是吃了稱鉈鐵了心啦:少來了,買給你沒幾天你又想換了!

小弟馬上換上誠懇的表情:真的,我這次真的想清楚了,我不會再換手機了,這是最後一隻了。

~我的老天爺呀,又來了。

忿忿地轉向小弟,大聲對他喊出:你~~~~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