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姊姊的兒子和弟弟的女兒現在都在我家,就這樣兩個小娃,家裡便起了些小波瀾。媽媽總覺得太累,小弟也會抱怨小孩明明不是他的,卻得每天上夜班照顧小孩。到底是要怎樣分配,才能把彼此的時間調適好呢?

從前我們李家的小孩在未讀書之前都住老家,由阿嬤和阿祖兩個人一起帶大我們。每個人的爸媽平常都上班,只有星期六的下午才會回來接小孩回家,於是星期六下午的戲碼便比賽誰的爸媽先回來。看到現在我家因為兩個小娃就有點擺不平,很難想像當初我們這十個小孩是怎麼被阿嬤和阿祖帶大的?

看著看著我也忍不住會想:如果我和春天有了小孩,這小孩要怎麼辦呢?春天媽年紀大了,一定是沒辦法幫忙照顧嬰兒了;我媽被我姊和我弟的小孩搞的快瘋啦,哪來第二雙手幫忙咧?找保姆嗎,萬一遇到壞保姆那又該如何是好?自己帶喔,其實不錯,可是我也擔心自己每天在家之後,會變成道地的黃臉婆(現在沒有每天在家,都已經有幾分那味道了,所以我真的不是窮擔心)。於是左也不好右也不行,真是個很難的問題耶。有時候我都會很想打電話給天上的阿祖,問問她:怎麼辦才好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