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個月感覺陸寶貝成熟了許多,和春天不約而同覺得陸寶貝好像會思考了,尤其是後半個月。

 

可以自己一個人,對著自己有興趣的東西,玩上半天。最喜歡的是相機,再來是電話、手機,還有遙控器。喜歡把玩紙張,撕的碎碎,捏的皺皺。超喜歡丟東西,讓老媽撿的很辛苦。學會的事情越來越多了,會開拉門、紗門,會按門鈴。會辨別的東西也增加了,常唸的故事書,只要跟他說書名要他去拿,10次有9次都會拿對。記憶力超乎我想像的好,每天帶他散步的路上,每一家美容院的旋轉燈(我們都稱呼為轉轉轉),他都記得哪裡有,會提前遙望並且準備好抬頭看。本來不知道的,是偶爾發現他的眼光定住,順著望去才發現他在看轉轉轉,幾次下來才理解到原來他記得耶。

IMG_2275.jpg

看到我拿照相機,咻~衝過來,比看到奶瓶還激動耶。

 

越來越有自己的情緒了,要與不要會很清楚讓對方知道。不過偶爾番必霸的時候,我還是不太清楚他在不爽快些什麼。認人很早就會了,只是現在不太願意讓外人抱,不過如果對方是年輕美少女就會例外,大方的撲過去。超級喜歡小狗、小貓,每次看到都會雙腳揮動,雙手握拳,口裡呀呀叫,全身興奮到硬挺挺的。喜歡看天上的鳥,也喜歡看飛舞的旗幟,更喜歡迎風的清涼感覺。

 

很會撒嬌,尤其是對他老爸。每次靠在春天肩膀上,就一付我擁有全世界的驕傲樣,很逗趣。然後會自己滾到春天身邊,賴在春天身上靜靜的躺著。有時候覺得,當媽的真是不值錢,盡幹些苦差事,像是煮飯餵食(太難吃會吃很少以示抗議),把屎把尿兼洗澡。但由於整天對看,導致沒有新鮮感,看到媽媽我,完全沒有特別的表示,唉~也知道爺爺、奶奶很疼他,是靠山,往往會欺負爺爺和奶奶。也不知道為什麼咧,小孩自然知道自己可以吃定誰?現再根本是爺爺、奶奶手上的寶,要幹嘛都可以。偶爾我跟公公說,不要給陸寶貝怎樣怎樣的時候,大半是我被唸。唉~以後可得嚴格控管陸寶貝才行,免得被爺爺奶奶寵上天去。

IMG_2172.jpg

陸寶貝的超級兩大靠山。 

 

靠著東西可以站的很好,也會扶著東西移動。常常在房間的時候,手肘會跨在我為他特製的扶杆上,遙遙看著窗外的山景。只是偶爾會忘了自己還不會站,忘情的手舞足蹈,通常只能站上幾秒,跌倒後自己愣一下再爬起來。還會惦腳尖,伸長手去搆他想要的東西。也可以讓人扶著走上幾步了,感覺就快要會走路了,不過等他會走路,應該會更累了吧,可是我又超期待的。每回看到有人牽著小孩子走在路上,就覺得好羨慕喔,我也好想牽著陸寶貝到處趴趴走呀。 感覺很想講話了。以前只是一個一個斷續的音,現在則是對著人咕嚕咕魯講不停,但媽媽我一個字也聽不懂。會用力高舉雙手,像是希特勒式的招呼,並加喊上一個“哦”,代表著向來人打招呼。

IMG_2770.jpg

 

IMG_2774.jpg

就是這樣靠著靠著,有時看風景,有時玩東西,偶爾忽然就忘了自己還不會站。

 

IMG_2772.jpg

 陸寶貝真認真的伸長手搆著,最後真的把圈圈餅整瓶搆了下來。

 

 

這個月的成長,感覺快的驚人。也許寶寶們的成長會越來越快,當父母的我們,只能睜大眼睛瞧,牢牢記在心裡,到底這過程再也不會重來了,要把握呀。

 

號外:

這是陸寶貝剛剛自己組合的積木,就那麼一塊啦,哈哈哈~應該是碰巧啦!然後蘇菲又很哀怨的倒在那裏了。

然後春天哀怨的說:蘇菲又哀怨囉。

IMG_2779.jpg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