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天春天借回來了『
007首部曲:皇家夜總會』和『竊聽風暴』兩部片子,二話不說,我選擇了看『竊聽風暴』,春天擔心會有點悶,但是我實在不喜歡看男主角永遠不會死的英雄片,007和成龍都屬這類我不愛看的電影。然而『竊聽風暴』卻是一部題材迥異於其他的電影,出乎意外的好看,看完和春天都沉浸其中、大呼過癮。很想談談電影的內容,又很希望大家可以不受我的干擾,用自己的觀點去看電影,所以常會覺得很矛盾。

其實故事的內容很簡單,人物也都不複雜,然而這樣的組合卻充滿了震撼。電影說的是東、西德未統一前,關於東德秘密警察監視人們生活的故事。這回被監視的是位藝術家,因為藝術家是最容易有反叛思想的民眾;而監視者則是秘密警察裡的頂尖。然而由監視者與被監視者之間,卻發展出一連串令人感動又不可思議的故事。

男主角是歐洲影帝歐路奇莫赫(Ulrich Mühe),演技真的很動人。我愛極了電影裡的最後一幕,那樣的眼神真是令人難以忘懷,那樣一個眼神,就完全說明了男主角所有的行為。很好奇男主角,於是搜尋了一下,原來也是個充滿故事性的人。歐路奇莫赫真的是來自東德的演員,也真的被長期監控,而令他意想不到的是,告密者是親愛的枕邊人。可是很可惜的是,『竊聽風暴』也成了歐路奇莫赫的遺作,歐路奇莫赫得了癌症過世。

『竊聽風暴』真的是部很棒的電影,雖然已經是一年多前的片子了,有空不妨看看囉。
官網:
http://others.swtwn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