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晚,陸寶貝很興奮的衝進春天懷裡,卻莫名其妙的被春天戳到嘴裡,結果嘴巴內膜被削下了一塊,血流不止。當時我正在洗碗,衝進房間一看,只見陸寶貝張大嘴哭,嘴裡全是血。心痛的想哭,不過還是忍住眼淚,怕春天心裡更難過,因為他正一臉懊惱的抱著陸寶貝。

 

我心裡一直在考慮要不要記錄這件事,因為一旦記錄了,那麼每回春天看到應當都會懊惱一次吧。只是我們都是新手爸媽,真的不必那麼苛責自己,到底太多的狀況是難以預料的,這是我當全職媽媽後的很大感觸。記得之前還央凱倫媽帶陸寶貝的時候,一點點狀況我就很神經質,還會苛責凱倫媽。那時凱倫媽都會說:沒人這樣帶小孩的啦。那時不能明白,現在倒是完全理解了。

 

只是一旦遇到狀況,記得要冷靜,這樣寶寶也才不會那麼驚恐。只要寶寶不驚恐

,做爸媽的就能冷靜判斷,以最快最好的方式處理。記得上一回陸寶貝莫名的嘔吐,我嚇的痛哭,只能在客廳裡發抖,無法做任何的動作,春天最後只好大聲嚇阻我,讓我安靜下來,配合他的口令動作。所以這回我有經驗,冷靜沉穩多了,雖然一看到陸寶貝就想哭,但是還記得先檢視陸寶貝的傷口,確定不嚴重,就是陸寶貝的情緒需要好好安撫。只是這回緊張兮兮、大聲嚷嚷的換成了二姑姑,直到把二姑姑請出房間後,陸寶貝的情緒才開始慢慢平復。

 

新手爸媽未來的狀況還會有很多的,咱們真的要把心臟練的有力一點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