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讀到《時間迴旋》算是偶然,因為是春天到圖書館借來給我看的,否則這樣的書應當不會是我的選擇,然而卻出乎意外的好看。

 

《時間迴旋》的故事很吸引人,作者威爾森是敘述故事的高手,整個故事的情節很完整,且相當引人入勝,連對這類奇幻故事沒太大興趣的我都一直急欲知道結局。而且最讓我覺得作者厲害的地方是,通常奇幻類的作品,往往會有一個不太合理的結果,然而《時間迴旋》並不會。它的結局讓我彷彿是長了知識般的那種感覺:原來是這樣呀!

 

這書頂厚的,但還是忍不住在夜裡,點盞小小的燈看完,看完後跟春天大讚好看。我像是春天的閱讀探測員,如果借來的書很難看,那麼他便可以考慮看或不看。隔天春天又借來新書《時間軸》,這書算是《時間迴旋》的續集,不過我看來就沒那麼順暢了。通常電影的續集總是比較沒那麼吸引人,威爾森的《時間軸》亦是。也可能是因為《時間迴旋》很出色,而我緊接著閱讀了《時間軸》,自然的後者就失色了。

 

沒有讀過《時間迴旋》是沒辦法讀《時間軸》,因為有太多相關聯的人事物。但是比較起來《時間軸》的故事的吸引性就沒那麼強了,內容比較空洞了些,故事張力也不足,敘事也鬆散了一些,也缺乏了具魅力的主角了。於是我讀的很拖拉、散漫,還沒讀完就忍不住對春天說:《時間軸》寫得比較不好。春天笑著對我說:書評也是這樣說耶。哈~

 

還是覺得可以讀一讀,不過可以的話,就別兩本緊接著看囉。我在想,如果我不是兩本緊接著看,或許對《時間軸》會有再好一點的評論吧。可是我不會寫卻很會嫌,這樣會不會很糟?

 

現在的我沒空挑自己看的書,得麻煩春天去借。但是圖書館裡有什麼存書是我不知道的,於是由著春天借他覺得不錯的書。這樣也真是有趣,我於是不再在自己熟悉的範圍裡挑書,所以可以看到很多出乎自己意外的好書,也是收穫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