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喜歡帶著陸寶貝搭捷運,雖然有時候搭公車其實比較快,但我還是轉呀轉的搭捷運,總覺得捷運不會像公車那樣急踩急剎,對於抱著陸寶貝的我來說比較安全。當然,需要下來走軌道那是特例。

 

這天,不是放假日的下午,我在捷運上遇到一對夫妻,帶著兩個小孩,一男一女,不知是雙胞胎還是相差約莫一歲的兄妹。因為一直在同一節車廂,所以我一直看著他們;會看著他們,當然是有特殊的地方。

 

兄妹倆的推車是雙人式的推車,兄妹一左一右的坐著,所以基本上佔去很寬的位置,不過下午時分人少,倒也不甚影響。只是因為內湖線的車廂小,過窄的空間導致於推車只能停放在兩側門口之間。媽媽只能一直倚著推車站立,不敢離孩子太遠,偏又揹著很大的背包,整個人很狼狽。反觀爸爸,側背著攝影機的袋子,從頭到尾只管著手裡的攝影機,左右不停的移動只為取景。

 

我們同一站上車的,但是我比他們早下車,下車時差點被推車絆倒,也只聽見那個媽媽說抱歉。老實說,我很想走過去跟那個爸爸說:

可不可以暫停一下攝影?

可不可以看看妳太太一臉狼狽?

以上是文明人的做法,其實從頭到尾我最想耍流氓的把那台攝影機砸掉。

可是我沒有勇氣,因為我知道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相處模式。只是冷眼看待自己的太太手忙腳亂,實在很糟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