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也不知道為什麼,我的好朋友群,要不是沒結婚,不然就是頂客族,只有極少數像我這樣結婚生子。

 

那天我看了好友的部落格,寫到了一群人的瘋狂聚會、很多的活動。能透過部落格知道大夥的近況,其實真的很開心,也忍不住留言:下次也要跟。同學回了我的留言,很直接的表示:時間上太難配合。我也知道真的很難,因為陸寶貝晚上很黏我,沒有媽媽便會番得不肯睡,所以根本配合不上大夥的時間。只是這麼直接的拒絕,真的覺得很受傷,但我們幾個好姊妹向來直來直往,所以我想對方應該也沒想到我心裡會這麼受傷吧。老實說,我自己也沒想到我會。

 

當然每個人的狀態不同,於是便有了各種的生活型態。選擇了結婚生子,便要面對生活裡的變化,更要適應變化所帶來一切狀況。不過不處在當下,很難理解箇中滋味。我也記得自己曾經犯過這樣的錯。那時我結婚了,不過還沒陸寶貝,有天要聚會,C說要帶小孩來,我在MSN上敲:不能叫妳老公顧一下喔。結果,那次的聚會C沒有來。我想那時C應該也很受傷吧,如果可以不用帶小孩出席,誰不想輕鬆漂亮參加聚會,一定是有難處才會帶在身邊的呀,這是此刻我才能體會的。

 

雖然這樣,但是有了小孩還是真的很棒,看著他一天比一天厲害,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。再想想,能讓陸寶貝耽擱我的也不過是這幾年,等他大了也沒這樣的機會啦。所以受傷歸受傷,朋友的瘋狂聚會還是只能暫時缺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