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140.jpg  

我現在沒有心情不好喔。

 

陸寶貝心情不好的時候,他總是會很直接的告訴我:我心情不好。剛開始他是邊哭邊說,而我恰巧是非常無法容忍“用哭腔說話”的人,起初我會耐著性子安慰他,想幫他平復情緒,不過效果很有限,下場往往是他哭得更淒厲,而我火冒三丈。

 

後來則改成對他說:你可以心情不好,心情不好想哭也可以,可是不難過就不要哭了,可以嗎?

陸寶貝的回答一絕:我停不下來啊!

唉~

 

於是再改變成,利用睡前陸寶貝心情很舒緩的時候跟他溝通:難過的時候哭一下就好,不要一直哭好不好?可以換一個方法讓心情不難過嗎?

陸寶貝這時總會說好,但下次依然哭的稀巴爛。

本來只想著,就多跟他說幾次吧,看看哪天他也許忽然就理解了。

 

前陣子,陸寶貝在難過的時候跟我說:我心情不好。說完眼淚還是掉下來了。

看著淚眼汪汪的他,我心裡實在很無奈,但還是問了:你可以自己安慰自己嗎?

忽然他就往我身上挨過來,他說:我要回去我的育兒袋。

然後想辦法鑽進我的衣服,唉~雖然我是胖了,但還是裝不了你這隻啊!

他只能硬把頭放在我的衣服裡,躺在我的肚子上問我:為什麼現在只裝得下我的頭?

哈哈,不過眼淚也就停了。

 

現在呢,陸寶貝在心情不好的時候,如果在家裡,他就會請我躺在他的身邊,然後拉起棉被蓋住頭說:我要回我的育兒袋了。自己慢慢的讓心情平復。只是在外頭至今還沒找到方法,有時還是哭得讓我抓狂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