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陸寶貝是個很能自己跟自己玩的孩子。在玩的時候,有時會邊唱歌,再不呢也會三不五時跟我說幾句話,都不說話的時候,也會有使用玩具、教具的聲音。而往往當他超級安靜的時候,大半都是在做些違規、搞破壞的事。每次都提醒自己,如果太安靜就該查看一下,但往往都是安靜太久後才發現不對勁。

 

這天我猛然發現陸寶貝又安靜了許久,趕緊走到他附近查看,喔~還好,是在畫圖入了神。可能是我的腳步聲吧,他抬頭看我。吼~不看還好,看了我都快昏倒了,陸寶貝整張臉布滿了橘色油彩。陸寶貝的皮膚相當敏感,當下急著把他帶進浴室清理,只是怎麼都問不出他是做了啥會搞得滿臉。

 

今天我在大掃除,整理到他的房間,他的小桌子雖有鋪上IKEA的整卷畫紙,但桌面還是油彩斑斑。心想,換個清潔劑擦拭看看,可不可以換回乾淨的桌面。取下畫紙,開始用抹布擦拭,擦著擦著突然看到……

IMG_01561.jpg  

瞧,桌面上活生生留著他的鼻印、唇印,還有兩個掌印。就是說,他是來了個真人臉部蓋印就是了。

我笑翻了,趕緊拿出相機。晚上拿給春天看,他也笑翻了,原來這就是他那天做的好事啊。春天還笑,怎麼沒把那天他的模樣拍下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